首页 > 大咖 > 正文
字节跳动首席财务官周受资兼任TikTok CEO
05-01 11:25:4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4月30日,字节跳动宣布,现任字节跳动CFO(首席财务官)周受资(Shouzi Chew)将兼任TikTok CEO(首席执行官)一职。同期,原TikTok临时负责人瓦妮莎·帕帕斯(Vanessa Pappas)将担任TikTok COO(首席运营官)。

在2020年8月凯文·梅耶尔(Kevin Mayer)离职后,TikTok正式迎来新任CEO和COO。

字节跳动创始人、CEO张一鸣表示:“受资对公司和行业都很熟悉理解,在科技领域工作过十多年,很早期就主导投资过字节跳动。作为TikTok CEO,受资将主要负责公司治理和长期业务规划等工作。瓦妮莎有很强的领导力,她将继续负责包括平台关键运营在内的现有工作。”

周受资加入字节跳动刚满一个月。3月24日,周受资请辞小米执行董事和国际部总裁职务,宣布加盟字节跳动担任CFO,在其家乡新加坡办公。周受资曾供职于知名投资机构高盛和DST,并推动后者在2013年投资了当时成立才一年多的字节跳动。

据研究机构Sensor Tower 4月11日发布的数据,TikTok蝉联2021年第一季度全球移动应用下载量榜首,其中3月下载量超过5800万。除短视频外,TikTok还在探索电商业务。据媒体报道,该平台去年先后与沃尔玛、加拿大电商平台Shopify达成合作,还计划今年正式推出在线购物工具和“直播购物”。

原标题:字节跳动首席财务官周受资兼任TikTok CEO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