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恭喜!李雪芮接受国手乔斌求婚
11-05 11:02: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微信图片_20191105110253.jpg

11月3日晚,重庆籍奥运冠军李雪芮迎来喜讯,她接受了世界冠军乔斌求婚,两人即将迈入婚姻的殿堂。

当天,乔斌将一个房间精心布置,挂满了二人的甜蜜合影,床头还放着“Marry me”(嫁给我)的字样。最终,李雪芮答应了乔斌的求婚,一脸幸福。

微信图片_20191105110300.jpg

李雪芮在2012年获得伦敦奥运会女单冠军,长达124周占据世界第一宝座,堪称羽坛大魔王。遗憾的是,她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半决赛时十字韧带撕裂,直到2018年4月才复出参赛。

微信图片_20191105110257.jpg

复出后李雪芮难以找回巅峰状态,今年10月17日,世界羽联宣布李雪芮已提交退役申请,将不再参加国际比赛。但李雪芮表示自己并非挂拍,而是会继续代表八一队参加国内比赛。

乔斌1992年11月17日出生,比李雪芮小1岁10个月,家乡是湖南湘潭,目前是北京队的一员。

2016年,乔斌获得韩国羽毛球超级赛男单冠军。2017年又帮助北京队获得全运会男团冠军。去年,乔斌入选汤姆斯杯名单并随国羽夺冠,正式成为了世界冠军。随后乔斌又随队获得雅加达亚运会男团冠军。

据了解,目前乔斌已经退役转型为羽毛球教练,而李雪芮也只专注于国内赛事,两人接下来将步入婚姻殿堂。乔斌与李雪芮的恋情其实早在今年4月就已经浮出水面,不过二人一直非常低调。

微信图片_20191105110306.jpg

国羽诞生的世界冠军夫妻不在少数,如林丹谢杏芳、谌龙王适娴、洪炜赵芸蕾、张楠田卿等,如今又添了一对眷侣。

二王一李中,王适娴今年已经产子,而王仪涵在10月26日晒出结婚证,宣布正式步入婚姻殿堂。据悉,王仪涵的老公也是羽毛球圈内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体育频道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