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3个基点
11-05 10:12:03 来源:

第一财经消息,11月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3个基点,报7.0385。

02fd9fdcd0733ec17634a13bca3051fd.jpg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4日上涨,截至纽约汇市尾盘,上涨0.32%至97.5571。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在11月4日表示:“新加坡是重要的离岸人民币中心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节点国家,我们支持新加坡离岸人民币市场更好发展,成为人民币投资、持有和交易的国际金融中心之一。”

瑞穗银行最新报告指出,围绕近期市场乐观基调,离、在岸人民币均升破7.03关口,市场参与者更愿意建立人民币多头头寸,同时美指疲弱亦对人民币构成支撑,上周五美国就业数据意外向好,对美元的提振效果却也仍只是昙花一现。

东方金诚在研报中表示,人民币汇率的走强,主要是受美联储宽松预期增强以及国内汇市情绪受提振的直接影响;此外,近期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加大,国内经济保持较强韧性,则是人民汇率持续强势运行的深层次原因。短期内,美联储将处于降息通道,全球货币政策已转入宽松基调,这意味着国内货币政策审时度势、灵活调整的空间明显扩大,人民币贬值压力进一步减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