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70万元国画受损圆通赔300元?专家:多按3倍邮费赔
11-05 09:53:13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近日,据封面新闻报道,市民邓女士从北京快递一批画作到成都准备参加画展,收货时包装画作的PU管已经损坏成两段,画作已被损坏。新京报记者今日就此事询问圆通方面,截至发稿,圆通方面未进行回应。

视频显示,被损坏的画作有一角已经缺失,邓女士表示,画作还存在其他破损处,因未保价,圆通快递对邓女士表示,赔偿300元,邓女士对此并不满意。针对快件损坏,快递公司该怎么赔的问题,快递专家赵小敏表示,目前快递行业普遍按照三倍或者五倍邮费的赔偿标准,具体需要根据双方的协商结果处理。

“多地有发生类似事件,各地的判罚标准不太一样,目前国家层面还没有(专门的)明确的法律规定。”赵小敏称,客户在邮寄贵重物品时,应参考国家邮政局发布的快递公司公众满意度,同时在邮寄时可选择足额保价,并了解清楚快递公司的赔偿标准。

原标题:70万元国画受损圆通赔300元?专家:多按3倍邮费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