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红樱桃“秋日俭爱”首场义演活动在重师举行 校园义卖为贫困山区儿童购买新校服
11-05 10:05: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LIL00440(3638826)-20191105100624_副本.jpg

11月4日下午3点,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校友会堂掌声雷动,热情高涨,大家都被一系列文艺演出吸引了。重庆市红樱桃“秋日俭爱”首场义演义卖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在校园内,义卖活动也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着,许多师生都踊跃地购买义卖物品。

LIL00293(3638834)-20191105100644_副本.jpg

下午3点,活动拉开了序幕。来自重庆师范大学团委、新闻中心、音乐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舞蹈、音诗画、故事、组合唱、合唱等丰富多彩的节目,特别是节目故事《第十一位》,讲述了一名伟大的乡村老师的事迹,感动了现场许多人。

LIL00489(3638818)-20191105100548_副本.jpg

据了解,此次义演义卖活动是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市扶贫办、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联合渝中区、沙坪坝区及重庆师范大学等6所高校举办,旨在倡导全社会关心关爱山区孩子,为18个深度贫困乡镇乡村学校少年宫的近2万名贫困小学生筹备新校服。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赤是本次义演的策划和导演,他告诉记者,本次义演的节目都是由重庆师范大学的学生完成的,最长的节目排练了约一周左右,参与同学大约有88人次。义演紧紧围绕红樱桃“秋日俭爱”送校服献爱心的主题,专门打造了四个节目:音诗画《美丽中国梦》、舞蹈《遥远的爸爸妈妈》、故事《第十一位》、组合唱《爱,能改变一切》。其中《美丽中国梦》和《第十一位》是这次专门创作的。

LIL00593(3638806)-20191105100751_副本.jpg

另一边,在学校第三食堂外的空地上,搭建起了临时的摊点,这里的学生志愿者正在进行义卖活动。记者现场看到,售卖商品有牙膏、牙刷、泡面、乳制品、矿泉水、卫生巾等。而来往的学生也非常多,大家纷纷购买爱心义卖物品。“虽然自己做得不多,但能为山区的孩子献一份力,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位同学一口气购买了两把牙刷四盒牙膏。他表示,这些物品本身都是需要的生活用品,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回到寝室他将告诉室友,让大家都来献一份爱心。

“义卖活动开展起来后,只要是下课时间都会有许多人来购买。”义卖志愿者学生陈芊表示,她负责的是牙膏和牙刷的售卖,因物美价廉,因此受到了许多师生的青睐,“当我给大家介绍售卖所得的钱将给贫困娃娃献爱心时,许多师生都争着购买,有的甚至还说要给家人也买点。”

LIL00592(3638812)-20191105100735_副本.jpg

红樱桃义工协会会长罗伟林向记者介绍,现场总共有5个爱心商家参与,商品有自由点、娃哈哈水、天友乳品、冷酸灵牙膏、汤达人泡面,跟学生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同时,爱心企业也采用提供优质物品,并且低于市场价格的方式进行售卖。而现场所有产品所得的收入,将全部捐出,筹集的善款将捐给红樱桃“秋日俭爱”项目,为贫困山区的儿童购买新校服。

罗伟林表示,重师的义演义卖活动是首场,11月期间,他们还将走进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工商大学6所高校进行义演义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