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重庆奥体中心恢复开放:体育场半天访客数228人,智能场馆系统随时监控在场人数
03-22 13:15: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0322_1.jpg

市民出示渝康码进入球馆

3月22日上午不到9点,重庆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里就已十分热闹,迎着久违的阳光,市民们正在积极锻炼。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好转,重庆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和羽毛球馆于3月21日(本周六)恢复对外开放。恢复开放的第一个周末,人气就很旺,仅到22日上午11点,进入体育场的人数就达到了228人。

奥体体育场半天访客数超200

0322_2.jpg

排队间距1米以上

奥体体育场满足着市民跑步或健走的需求,目前,奥体体育场的开放时间是每天8:00-12:00,13:00-17:00免费开放。

要入场锻炼的市民,需要佩戴口罩,携本人身份证,主动配合体温检测和身份信息采集。体温不超过37.3℃且无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方可入场。同时入口处有临时隔离区,尽量保证所有人的安全。

为了保证在场内市民的安全,体育场每时段限200人。值得一提的是,奥体体育场的智能场馆系统能随时监控场内的人数,并显示未来1小时内的在管人数,保证场内人数不超标。

0322_8.jpg

智能场馆系统

体育场恢复开放,晨练的市民很多,在22日上午11点左右,智能系统显示到访人数达到了228人。

场馆每天两次消毒,便民存包柜随时消毒

0322_4.jpg

进入的市民测量体温

奥体羽毛球馆的开放时间为每天9:00-22:00,其中12:00-13:00消毒作业暂停开放。

市民可通过“重庆奥体中心”微信公众号或电话(023-68609120)提前预约场地,每块场地限6人使用。

入馆锻炼的市民,需要佩戴口罩,主动配合体温检测、渝康码和场馆预订信息验证。体温不超过37.3℃且无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方可入馆。人与人之间需要保持1米以上距离。

据介绍,奥体每日两次对体育场和羽毛球馆进行消毒,一次是中午12点-1点,一次是晚上散场后。

0322_6.jpg

工作人员给存包柜消毒

同时,场馆内的便民存包柜,也会在市民使用之后立即消毒。

市民感叹出来锻炼安逸

0322_3.jpg

市民在羽毛球馆打球

家住九龙坡区的李信一早就约了朋友来到奥体羽毛球馆打球,“在家里待了几个月了,确实很想动一下!”与他有相同感受的市民很多,22日上午,在羽毛球馆锻炼的市民很多,大家都在享受久违的运动畅快。

“感觉很兴奋!”另一位前来打球的市民万先生表示,自己是一名羽毛球爱好者,一直有坚持打球的习惯,这段时间一直在家,只能通过居家锻炼保持身体状态。“但在家锻炼时间长了很枯燥,肯定还是出来锻炼最安逸。”

提醒:恢复运动需循序渐进

405046410.jpg

市民锻炼热情高,但此前在家待得太久,恢复锻炼仍需要循序渐进注意安全,若突然按照以往强度或高强度锻炼,会增加受伤的风险。

以跑步为例,重庆市渝北区长跑协会教练踪理想表示,如果一月不训练,心肺功能将降低,体能会流失4%-25%。建议进行每周2-3次的恢复训练,采取走跑结合的形式,并且公里数不宜过大,跑前要充分热身做好准备。“要摆正心态,不冒进,不要想着把错过的跑量补回来,这样非常容易受伤。另外,要时刻关注自己的运动指标,比如心率,如果感觉到胸闷、恶心或者呕吐、心跳过速、头晕乏力等症状,需要马上停止运动。”

踪理想还表示,因为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有些跑友还带着口罩跑步,这个时候应该降低配速。同时要避免人群密集,多选择一些人少、空气好的环境跑步。

同时,奥体中心也发布科学健身倡议书,倡导市民在入场时积极配合主动检测的同时,锻炼也要科学健身循序渐进,指定合理目标,控制运动强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高科

体育频道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