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总决赛悬念再生!巴特勒三双力压詹姆斯40+13,热火险胜湖人大比分扳成2:3
10-10 11:47: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image.png

10月10日,NBA总决赛湖人VS热火的第五场比赛进行。虽然詹姆斯砍下40分13篮板7助,但巴特勒拿下35分11篮板11助攻的三双,最终湖人以108:111落败,总比分被扳成了3:2,悬念还在继续。

本场比赛之前,总比分3:1领先的湖人手握冠军点,本场比赛众将士提前穿上了纪念科比的曼巴球衣,展示出必胜的决心。

开局热火打得很主动,阿德巴约挡拆顺下后的空中接力和邓肯·罗宾逊的三分,让热火占据比分优势。此后湖人依靠防守和詹眉的连线,在本节不到一半时反超比分。

首节最后时刻,“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争抢进攻篮板时,在无人对抗的情况下受伤,捂着右脚脚跟,疑似伤到跟腱。立即退场。

但浓眉没有离场回到更衣室,而是一直在场边活动右脚。

据现场记者报道,浓眉是右脚跟本来就有伤,在争抢篮板时被踢到,导致伤情加重。 首节结束,湖人24:25落后1分。

浓眉哥意外受伤,原本应该进行轮换休息的詹姆斯提前上场,热火这边,阿德巴约开始在内线得分,同时热火外线开花,把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

第二节比赛进行到8分30秒时,浓眉哥再次登场,上场就被巴特勒打成一次2+1,湖人落后11分。

此后,詹姆斯挑起大梁,连续得分帮助湖人咬住比分,浓眉哥也在本节末段通过暴扣+三分宣告自己的状态回归。

但热火这边依然不给湖人机会,巴勒特用压哨三分压住湖人的气势。

进球后,巴特勒尽情庆祝,半场比赛他砍下了22分。上半场结束时,湖人56:60落后热火4分。

比赛第三节,湖人全力追分,尤其是詹姆斯凭借火热的三分手感带领湖人前行。

但巴特勒和热火并不想给湖人机会。巴特勒凭借一个强势的补篮命中,热火一直占据比分的领先。本节结束,湖人82:88落后6分。

第四节一开局,热火邓肯·罗宾逊就命中三分,手感火热。湖人打出一波15:3的小高潮,在本节进行不到7分钟时凭借波普的三分,反超热火1分。

热火非常强硬,比赛还剩不到3分钟,两队打成101平。此后进入两边王牌的对决时刻——巴特勒2分命中,詹姆斯打进2+1反超1分。巴特勒随即一打一中投得手反超,詹姆斯杀到内线再次打进。 转过来,巴特勒造犯规成功,两罚全中,热火再次领先1分,比赛还剩46.7秒。

回过头来,詹姆斯单打巴特勒停球,球分到外线三分不中,浓眉哥抢到篮板命中,湖人再次反超1分。

巴特勒造犯规成功,再次两罚全中反超1分,比赛还剩16.8秒,湖人108:109落后1分。

湖人手握最后一攻,詹姆斯突破到内线传给外线丹尼·格林,后者三分不中,湖人抢到进攻篮板,但忙中出错失误。湖人只能被迫犯规,热火两罚全中,湖人没有暂停,最终以108:111落败。总比分被扳成了3:2,比赛悬念还在继续。

技术统计,湖人方面詹姆斯40分13篮板7助攻3断,戴维斯28分12篮板3助攻3断3帽,霍华德2分2篮板,丹尼-格林8分1篮板1助攻,波普16分3篮板2助攻1断,卡鲁索3分3篮板3助攻1断,大莫里斯1篮板,库兹马7分1篮板1帽,隆多4分5篮板5助攻2断。

热火方面,巴特勒35分11篮板11助攻5断1帽,邓肯-罗宾逊26分5篮板2助攻1断,克劳德11分3篮板1助攻,阿德巴约13分4篮板4助攻,希罗12分3助攻,纳恩14分4篮板3助攻,伊戈达拉6篮板2助攻1断1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