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上游观察 | 热火连一场比赛人都凑不齐了!NBA实力演绎“要钱不要命”
01-11 13:00: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cfc15d0efeab4e549c0bca8bf253a50.png

热火VS绿军比赛延期

尽管NBA对于可能发生的疫情反复十分谨慎,但仍然受到影响。1月11日,一名热火球员的新冠检测结果存在不确定性,导致球队上场人数不足8人,因此他们与凯尔特人的比赛将延期。这是2021年第一场被延期的比赛,而在此之前,联盟已经多次出现球员新冠检测呈阳性以及比赛延期。赛季至今,疫情仍是最大挑战。

热火VS绿军比赛延期,两队皆有球员被隔离

热火与凯尔特人的比赛原定于北京时间1月11早上8点进行,但最终取消。根据报道,一名热火球员的检测结果存在不确定性,且因疫情感染追踪防控管理,球队不具备比赛正常进行的最少人数(8人)。而凯尔特人伤病名单上共有9人,可上场名单刚好只有8人。

微信图片_20210111125243.png

塔图姆被隔离

值得一提的是,凯尔特人核心球员塔图姆也在此前的新冠检测中呈阳性,按照NBA的防疫规定将要接受10-14天的隔离。

除了塔图姆,凯尔特人也有多名球员因为触发了疫情追踪机制,至少需要接受7天的隔离。

哈登、杜兰特等多名球员都曾被隔离

本赛季,联盟已经多次出现球员新冠检测呈阳性以及比赛延期。

1月8日,76人球员赛斯·库里新冠确诊,随即76人全队被“强制隔离”。再往前推,赛季初哈登也曾被隔离,导致球队揭幕战被迫延期。杜兰特也因为接触了新冠确诊病例而接受了一周的隔离并于今日复出。

除了球星,包括公牛等球队,都在本赛季遇到多名球员被隔离导致球队轮换阵容捉襟见肘的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111125401.png

哈登也曾被隔离,导致球队揭幕战被迫延期

为了转播合同, NBA执意咬牙坚持

如果不断有确诊出现,NBA是否会像上赛季那样暂停?根据联盟制定的健康和安全协议来看,NBA会尽全力进行,协议表示,“独立、少量或者预计数量的新冠病毒病例不会导致2020-21赛季停赛或者取消。”

比赛的场次决定了联盟的收益,即便近日NBA球队受疫情影响越来越严重。但NBA不到万不得已不会中断赛季。一个值得一提的细节是,当76人后卫赛斯·库里于1月8日新冠确诊导致全队被隔离后,按理全队应该进行14天的隔离,但因为其余球员在此后的新冠检测中皆为阴性,所以除了赛斯·库里和与他有亲密接触的球员外,其余76人队球员皆出战了1月10日进行的比赛。

受疫情影响,本赛季的NBA每支球队的常规赛场次为72场,之所以是这个数字,是因为超过70场是球队和地方体育电视台转播合同中规定的场次,开弓没有回头箭,为了完成合同减小损失,即便疫情反复不定,但NBA依旧只能咬牙继续比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