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养眼啦!魅力国风汉服真人秀上演
09-14 10:37: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着我华夏衣裳,兴我礼仪之邦”。9月13日下午,“魅力国风”汉服真人秀活动在荣昌国家级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举行,80名汉服爱好者身着传统汉服服饰,为市民带来了一场传统的文化盛宴。

广袖飘飘、衣裙轻拂、舞姿袅袅、躬礼赏乐……活动现场,汉服走秀、古风舞蹈、传统乐器演奏等精彩表演,既传承了汉服华丽之美和中华文化的神韵,又与荣昌国家级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内的荣昌陶、夏布和折扇等非遗文化交相呼应,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让人沉醉其中。现场观众置身其中,仿佛穿越千年,感受到了汉服的端庄典雅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汉服是行走的历史,我们是历史的传承人。汉服展现了中华民族几千年来染、织、绣等杰出工艺和审美情趣,是中国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的承载物。”荣昌区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种以汉服为载体的活动,满足广大青年精神文化需求,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展现青年新面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传播文明新风尚。

作为2020重庆网民文化季系列活动之一,“魅力国风”汉服秀活动旨在通过发动爱好者群体线上宣传推荐重庆网民文化季相关内容,组织汉服爱好者开展线上线下汉服表演活动,实现传统文化和现代网络互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重庆网民文化季活动文化内涵。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王乙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