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格力联手奥克斯?董明珠:纯属不实报道
09-14 09:36: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没有永远的对手,只有永远的利益?近日,有不少媒体报道称“去年实名举报奥克斯的格力电器,今年又要携手奥克斯起诉京东”。9月13日,董明珠自媒体发表声明称,这实为不实报道。

近日,天眼查显示:北京京东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新增18条开庭公告,上诉人为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奥胜贸易有限公司,案由为“侵害发明专利权纠纷”,定于9月11日开庭。

据悉,被告公司由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全资持股;奥克斯集团有限公司为宁波奥胜贸易有限公司大股东,持股比例98.83%。

对此,不少媒体纷纷解读为,格力联手奥克斯,起诉京东,多年的“冤家”现在联手了。

对此,9月13日,董明珠自媒体发表声明称,近日,“格力起诉奥克斯20款产品侵犯专利权”一案引发媒体广泛关注,我们注意到有媒体报道称“格力联手奥克斯”等信息,此为不实报道。

QQ图片20200914093738.jpg

声明中显示,2018年1月,格力起诉奥克斯20款产品侵犯一项发明专利权,2019年12月,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一审判决奥克斯赔偿我司800万。

2020年1月,格力认为判决结果无法对侵权行为形成有效打击,提起上诉。同期,奥克斯以“不侵权”和“侵权赔偿额太高”为由提起上诉。9月11日,最高人民法院针对双方上诉合并开庭审理,目前案件仍在审理中。

声明中还说,仅2017年至2020年,奥克斯因为侵犯格力专利,已经被判27次侵权)。对此,格力将继续依照知识产权等相关法律法规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同时倡议同行企业一起秉承自强诚信的“中国风”,为“让世界爱上中国造”而共同努力!

同为空调业龙头,格力电器和奥克斯对垒已久,互相掐架在业内已是“老生常谈”,包括“挖人”和互相指控对方侵害发明专利权等。

尽管上述案件仍在审理中,但另一起历时3年多的格力诉奥克斯侵犯专利权案已经尘埃落定。奥克斯恶意侵权成立,被判赔偿格力4000万元。

2017年1月,格力电器对宁波奥克斯调有限公司、广州晶东贸易有限公司提起诉讼。

由于奥胜公司不服此项判决,提出再审请求,再加上格力公司方面称,本案一审2017年1月25日立案至今,奥胜公司恶意通过各种手段拖延案件的正常审理程序,最终该案于今年5月12日才画上“句号”。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