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九龙坡双晒丨“九龙九景”直播落幕 网友点赞不停
10-13 07:28: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双晒.jpg

“太赞了,好有创意。”“九龙坡准备的真好,好看又好玩。”“好神奇,这些景点就像在眼前一样。”……10月12日晚上8点,重庆“双晒”第二季九龙坡专场直播一上线,凭借亮眼的设计赢得网友连连点赞。

untitled_副本.png

嘉宾助阵

他们一起画说九龙坡

本次直播,九龙坡区以“画说九龙坡——共享我们的城市”为主题,通过川美艺术家们描绘的“九龙九景”,带领广大网友“云游”九龙坡之美。

一幅幅画作,一祯祯画面,来自九龙坡区的美景渐渐引人入胜。

直播中,来自川美的李彤、陈树中、侯宝川、黄越、康宁、梁益君、李志坚、张杰、翁凯旋9名艺术家,每人以九龙坡区景点代表“九龙九景”为题材,用不同美术技法创作一幅艺术作品,展现“九龙九景”之美,在直播中一一展现。

作为九龙坡总景的创作者,庞茂琨院长创作的总景《辉耀九龙》也让广大网友眼前一亮,为城市的一景一物,赋予了更多的人文精神和价值。

庞茂琨在做客直播间介绍,这一次,他一改过去惯用的古典写实手法,采用写意手法,加上印象派的色彩,整个画面色彩丰盈,只见霞光万里,云卷云舒,龙飞凤舞,大气磅礴。

他将这一幅作品取名为《辉耀九龙》。“这是一个具有象征意义的九龙坡全景,有朝气蓬勃的现在,更有无限可期的光辉未来。”

21_副本.jpg

刘小强和主持人李婉娇穿越九龙门

虚拟现实

166舰、地心九龙惊喜亮相

中梁山,是主城生态保护最好的“绿肺”,它将九龙坡分为东西两城,东部是主城核心区,西部是城市未来开发建设主战场。

直播过程中,刘小强和主持人李婉娇穿越九龙门,就到了中梁山的“地心”之中的矿洞里。据介绍,这里的矿洞呈九层分布,总长约67公里,最底部海拔负20米。目前,九龙坡区正以中梁山煤矿“双子”矿洞为核心引爆点,全力打造地心九龙公园。届时,游客们就可以享受到“上天入地”的极限体验。

untitled2_副本.png

不一会儿,直播现场又到了“166舰”上。据介绍,“166舰”已经退出了战斗序列,即将进入国防教育的新阵地,成为重庆建川博物馆群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明年7月,市民们就可以近距离欣赏这艘国之重器的威武英姿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九龙九景”很快就全部解锁完成。“画说九龙坡,共享我们的城市。九龙坡是一座英雄之城,活力之城,更是一座未来之城、希望之城。是你的城市,是我的城市,是他的城市,是我们的城市。”刘小强在直播上半段结束时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