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吴长江“马甲”企业重庆华龙盈科1.04亿元拍卖了,曾拟建全国最大LED产业园
10-12 21:40: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经过8次拍卖流标后,曾规划为全国最大的LED产业园终于卖了。

今年10月9日到10月10日,重庆华龙盈科光电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华龙盈科)破产管理人在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对位于重庆市铜梁工业园区金山大道的华龙盈科光电厂区内土地使用权、在建工程以及固定资产,进行公开拍卖,起拍价1.04亿元。

最终,唯一买家一次出价就以起拍价1.04亿元拿下,相当于第一次起拍价2.41亿元的43%。

1.pn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重庆华龙盈科与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关联,业内称之为吴长江“马甲”企业,曾拟破产重整但失败,最终实施破产清算拍卖。

 

此前八次拍卖均流标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本次拍卖标的共计三项,位于重庆市铜梁工业园区金山大道,起拍价1.04亿元。

拍品一为土地使用权,土地面积合计196053.9平方米,折合294亩,土地为出让工业用地,土地终止日期均为2063年3月14日。目前上述土地使用权均已抵押;二为在建土建工程。记者获悉,目前均已完成建设,但尚未办理竣工验收;三为固定资产(电子设备及办公家具)共计1170件,主要为空调、打印机、电脑、办公家具等。

据了解,2018年9月16日,华龙盈科光电以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公司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向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申请破产重整。据华龙盈科光电2018年8月31日的公司资产负债表显示,公司总资产为39696.08万元,长期借款17420万元,负债合计44302.72万元,净资产为负4606.637万元,目前该公司资产已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系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然而,2019年,重整失败,未招募到合适的投资人,实施破产清算,根据债权人会议通过的破产财产变价方案,最终决定实施拍卖。

今年1月30日到2月1日该标的首次拍卖,起拍价2.41亿元,未有人缴纳保证金进场,流标。之后7次拍卖,分别为1.928亿元、1.928亿元、1.6亿元、1.5亿元、1.5亿元、1.4亿元、1.3亿元,均流标。

此次为第9次拍卖,起拍价1.04亿元,编号为“19690”唯一买家缴纳 1888万元进场,一次出价以1.04亿元成交,相当于第一次起拍价2.41亿元的 43 %。

到底是何方买家还有待继续了解,业内人士认为,不排除当地国资平台公司接盘的可能性。

 

曾计划打造全国最大LED产业园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2013年1月,华龙盈科LED(发光二极管)光电产业园项目签约落户铜梁工业园区。华龙盈科光电原计划建全国最大LED产业园,总投资10亿元,年产值20亿元以上,作为雷士照明供应链上集研究、开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企业,不过,如今华龙盈科光电已经停产。

2.jpg

华龙盈科光电于2012年12月14日在重庆铜梁县注册登记,注册资本3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殷爽。

天眼查数据显示,华龙盈科光电为重庆华龙盈科实业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华龙盈科光电经历多次股权变更,吴长江的多位前部下曾跻身华龙盈科光电管理层,且华龙盈科光电曾与雷士照明有供应关系,因此,业界称华龙盈科光电为吴长江的“马甲公司”。

2016年12月,吴长江因挪用资金罪、职务侵占罪,经惠州中院一审,被判刑14年,没收财产50万元,并退还给雷士照明370万元。一审后,吴长江不服提起上诉。2018年9月,二审法院即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裁定,一审判决事实不清、证据不足,撤销吴长江14年刑期的一审判决,将案件发回重审,目前案件的结果还没有消息。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