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占道停车注意了!重庆高新区将开展城市道路消防通道违法停车专项整治
10-12 18:36: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来自重庆高新区公安分局消息,为切实保证灭火救援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新区交巡警支队从10月8日至12月20日,将在重庆高新区直管园范围内所有用于灭火和应急救援时供消防车通行的主次干道和支路开展城市道路消防通道违法停车专项整治。

据了解,高新区交巡警支队将以居民住宅小区、医院、学校、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等周边城市道路消防车通道为重点,严查严管严处乱停乱放、“僵尸车”等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

同时结合辖区情况,制定科学合理的专项整治方案,对辖区高层建筑密集区域、居民小区周边城市道路作为重点,对城市主干道、次干道、支路等消防车通道被占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

另外,巡逻执法力度也会加强,支队民警将按照“边排查、边治理、边疏导”的要求,联合辖区市政部门加强巡逻执法力度,分析研判违法停车的规律特点,明确整治的重点区域、时段和路段,设置必巡线和必巡点并加大加大巡查频次和力度,严查违法停车行为,全力压缩违停时间和空间。

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消防通道被占屡禁不止,据统计,全国各地造成人员伤亡的火灾事故,80%以上是由于消防通道阻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八条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人员密集场所的门窗不得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规定:单位违法规定的,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阻碍消防车通道的,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个人违法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五百元罚款,如经责令改正拒不执行的,强制执行,所需费用由违法行为人承担。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