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用人单位开展“以工代训”,每人每年最高补贴3000元
10-12 16:00: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培训、工作两不误,用人单位开展“以工代训”还有补贴可以拿。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用人单位开展“以工代训”,每人每年最高补贴3000元。

具体来看,有两类属于补贴对象。其一,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扶贫车间等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其二,参保的企业、民办非企业社会组织、个体工商户等吸纳包括零就业家庭成员、连续登记失业两年以上人员等群体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

从补贴标准来看,补贴不超过500元/人·月。举个例子,A公司吸纳了贫困劳动力小张就业,并开展了“以工代训”,则A公司可向人力社保部门申请最高6个月的“以工代训”补贴,共计500元/月*6个月=3000元。

另据了解,用人单位要先进行备案申请,向注册地(认定地)区县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机构申请开展“以工代训”,并提交相关资料。区县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机构审核后,用人单位即可组织开展“以工代训”。此外,“以工代训”期满后,用人单位即可向注册地(认定地)区县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机构申请补贴,并提交相关资料。区县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机构审核、公示后,按规定发放补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