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一商场厕所安门禁 市民被拒门外?律师:做法并无不妥!
10-12 12:26:41 来源:华龙网

08c211a5-064c-4a41-99b9-4a3a7a289bbc.jpg

网络截图

华龙网消息,近日,网上一条关于重庆忠县一商场卫生间安门禁,商户刷卡如厕,市民被拒门外的微博引发热议。有网友称,都别去这些商户消费,让他们自己玩吧,也有网友表示,没毛病,又不是公厕。那实际情况究竟是怎样?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调查。

在调查过程中,商场物管处工作人员表示,门禁是由商户组织安装的,每家商户都有门禁卡,可供本人及顾客使用,但禁止其他市民如厕。商户称,之所以采取这样的措施,是因为之前许多附近的市民都会选择来商场上厕所,卫生状况差,而厕所的相关维护费用是由商户分摊,也造成了水电费的增加。

那商场有义务提供厕所供市民使用吗?对此,记者采访了律师,重庆合纵律师事务所安宁律师认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的相关规定,厕所的产权属于商场,商户具有用益物权,所以,商户给厕所安门禁不对外的做法并无不妥。

同时,记者在走访调查中发现,该商场附近一共有三处公共厕所,是可以满足市民如厕需求的。

原标题:调查|实探商场厕所安门禁市民被拒门外?律师:做法并无不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