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用剪纸制作重庆轨道交通 网友:图案简直太惊艳
10-12 09:41:31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为了看这个视频,车都漏乘一趟。”最近,重庆轨道交通官方抖音号晒出了一则用剪纸制作轨道交通的作品视频,吸引了许多网友关注,因视频太过惊艳,不少网友纷纷表示喜欢。

或许,你见过照片或是漫画里的轨道交通,像这样开进“剪纸”里的列车,或许还是第一次吧。今日,就跟着这位重庆轨道集团运营一公司客服管理部的小姐姐张梦娜一起,打望一下剪纸列车。

七夕轨道剪纸太惊艳

灵巧的双手、轨道搭建的“鹊桥”、相遇的情侣……这则视频中,张梦娜巧妙的将七夕鹊桥相遇的画面与轨道交通相结合,创造出了情侣轨道列车相遇的画面,有趣的创意和高难度的剪纸,让网友们纷纷称赞。

“这张剪纸虽然只有A4纸大小,但从创意到制作完成,花了两三天时间。”张梦娜告诉记者,相对雪花、喜字等可折叠剪开的窗花剪纸而言,轨道交通这类创意图案剪纸最大的难点就是不对称,需要制作之前的构思,手绘或是借助电脑制图,先拼凑出来再打印,最后用红纸红布等材料制作出来。

除了这幅七夕主题剪纸,在张梦娜剪纸作品中,大多数都与轨道交通有关,比如李子坝、跨江列车等,在公司连续四年的文化墙创意上,她也多次运用到剪纸特点创造,增加不少亮点。值得一提的是,李子坝穿楼的那副《继往开来》还获得了轨道集团2018年举行的“纤纤十指舞动 栩栩单轨穿楼”重庆轨道交通创意手工作品征集活动第一等奖。

剪纸画画也能让人静心

“最开始接触剪纸,也是因为创造文化墙。”30岁的张梦娜告诉记者,她到轨道集团工作已经8年,大概六七年前,因创造公司文化墙,偶然接触到剪纸,觉得特别有意思,从那以后喜欢上它。

“我从小就喜欢画画,所以也算是有一定的基础,学习过程中,不断摸索,在网上学习教程等,很快就上手了。”张梦娜说,除了画画、剪纸,自己还时常做手工,制作一些小娃娃配饰或是手工皂,深受朋友喜欢。

对于同事而言,张梦娜的性格称得上是“可动可静”,她对此也做了解释:“我的性格本来稍微有些外向,因为喜欢画画剪纸,特别是剪纸很锻炼人,也能让人静心,它是一枚无价之宝。”

在未来剪纸创作中,张梦娜还将继续创作轨道交通作品,将重庆轨道交通的靓丽风景尽情展现出来。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张月

原标题:用剪纸制作轨道交通 网友称图案简直太惊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