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急!玩着玩着孩子不见了!
10-12 08:45:51 来源:万州时报

民警将小女孩送回家人身边

万州时报消息,近日,万州甘宁派出所民警在景区巡逻防控时接到报警,称游玩时孩子不小心和家人走失,十分焦急。随后,民警多方找寻,半小时便寻回走失小女孩,让其重回家人怀抱。

当天下午4点多钟,甘宁派出所所长向国浩和民警严启渝、辅警向伟和周世福正沿着万州大瀑布景区例行防控巡逻,当一行人巡逻至景区大门口时,一位神色焦灼的中年男子跑到民警面前求助:“警官,我侄女突然不见了,我和她妈在景区附近找了几圈也找不到,能帮帮我们不?”“莫急,我们一起来找!”向国浩说。

向国浩在询问了解走失小女孩的具体情况后,立即将小女孩的照片分发至景区各工作人员手中,最大限度发挥群众的力量进行寻找。

与此同时,向国浩将一行人分为两个小组,自己带领严启渝和向伟负责巡逻外围,逐个查找摸排走失小女孩线索,周世福则负责内围巡查,并带领小女孩家属前往监控室查找监控轨迹……

功夫不负有心人!不到半个小时,向国浩带领的外围组便在万忠路口往万州方向,发现一名身穿红色上衣、粉色长裤的小女孩独自徘徊。小女孩身旁没有家长陪同,外貌特征与走失女孩极为相似。

民警迅速下车来到小女孩面前,说明来意,并询问相关情况。正因走失而惊慌的小女孩见到警察叔叔,“哗”的一声哭出来。民警一边安抚小女孩的情绪,一边将其带上警车。

几分钟后,在众人欣喜而期待的目光中,走失小女孩被民警送回。民警在核实小女孩的父母信息无误后,将小女孩交到其妈妈和舅舅手中。看着小女孩重回家人怀抱,民警欣喜不已,同时告诫小女孩的妈妈,一定要吸取教训,时刻看好自家小孩。女孩家人见到孩子安然无恙,一再感谢民警,并表示以后会看管好女儿。

在此,警方提醒各位家长,要注意教导孩子记住父母的姓名、手机号码、家庭住址等信息,年岁小的孩子可贴身携带家长联系卡片。同时,家长要注意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叮嘱他们不要轻易离开父母视线,找不到父母时,应原地等待,或向警察、安保工作人员求助。

万州时报记者 程蕾 通讯员 冯劲博 

原标题:玩着玩着孩子不见了,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