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游评论 > 正文
上游评论:“警察办案为搞钱”撩动舆情,事关司法公正须加紧调查
10-12 12:01:52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11日,上游新闻刊发的《张家界民警回应“办案初衷就是搞点钱”:退财免灾是古谚,陪侍异性都是点歌女》报道显示,时任湖南张家界市慈利县公安局鲤鱼桥派出所所长刘鹏,在办理武汉远成共创科技有限公司涉嫌非法经营案中,多次向该公司代表表示“只要拿钱,即可撤案”、“办这个案子的初衷,就是要搞点钱”等内容。

派出所所长“要钱录音”一经曝光,舆论哗然,“警方办案初衷就是要搞点钱”撩拨着舆情,也让首因效应在公众中产生应验,浮想联翩之下,极易让人由点及面。

面对涉案企业代表,派出所所长公然在在其办公室说:“办案初衷就是要搞点钱”,并多次谈到钱,且索要金额多达上千万,还称“胃口并不大”。很明显,这名派出所所长的言辞至少已违纪,甚至涉嫌违法。

随着更多信息被曝出,涉事企业站出来坚称,上述“要钱录音”内容属实;但派出所所长却称自己“中了圈套”,大谈冤枉。

事情真相至今尚无结论,孰真孰假,还需等待权威部门调查。

切勿苛责公众对此事的理解,因此事事关司法正义、是否严格执法,这也是社会公平正义的基础。

在我国,执法部门有着严格的纪律和规矩,党纪国法也绝不允许警察队伍中的害群之马。因此,在这场维护司法正义的紧要关头,事件真相急需有个交代。

就在10月11日,张家界警方站出来表态:已成立联合调查组对此事展开调查,一经查实,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调查组已经成立,但公众疑虑仍在。此事不仅涉及到一名基层的派出所所长,他在录音中还提到的“领导”、“关系”等词,都在撩动着舆情,也为公众提供了大量可揣测内容。

公众的关注关系到当地警察队伍的形象与口碑,也关系到群众对政府部门的信任,以及对司法正义的信心。早一天出调查结论,就会早一点消除负面影响。以此观之,警方联合调查组的责任与任务并不轻,留给他们的时间真的不多。

上游新闻 贾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