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逃离硅谷?美大科技公司拟允许员工永久在家上班 面临降薪
10-12 10:47:28 来源:上游新闻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新冠病毒大流行改变了美国人的生活,迫使数百万人远程办公。为此,许多曾在硅谷上班的科技人员纷纷逃离当地,到那些生活成本更低的地区居住。不过,在逃离硅谷的同时,他们也面临着一个新的现实:减薪。

17.jpg

降幅或达10%或以上

打算对远程办公的雇员降薪的公司包括云软件提供商VMware、脸书和推特等允许员工选择永久在家办公的公司。这些公司表示,如果选择居家办公的员工从硅谷搬离,迁至那些生活成本较低的城市的话,那么公司会根据当地的薪资水准对员工的薪酬进行调整。

这些公司认为,根据当地生活成本改变工资是许多组织的标准做法。

支付公司Stip Inc.已经开始向离开的员工提供2万美元的一次性奖金以进行搬迁,但他们将不得不接受高达10%的减薪。而对VMware的员工来说,从旧金山搬到丹佛可能意味着降薪多达18%。

旧金山湾区租金大跌

随着大量人员的迁出,旧金山湾区租金大跌。

10月第一周,房地产公司Zumper发布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到目前为止全美各地的房租价格继续暴跌,其中旧金山的跌幅最大,一居室公寓的租金中位数较一年前下降了20%,为2,830美元。尽管如此,旧金山仍是全美房租最贵的城市。

职场交流平台Blind近日发布由4400名硅谷科技公司工作人员参与的搬离湾区调查问卷,问卷中18%的工程师选择离开湾区,仍留在加州;36%的工程师选择离开加州,但留在美国;16%的人在这场问卷中填写表示,他们未来可能考虑离开美国。

image.png

减薪对职业影响“相当负面”

科技人才经纪公司Free Agency首席招待官谢尔文-马沙耶希表示,他一直在建议他的客户,如果他们被迫接受减薪以搬迁到成本较低的城市,就应该进行谈判。他说,从长远来看,如果未来几年工程师的整体薪酬水平因异地工作降幅在10%-20%之间,那么这对职业的影响是“相当负面的”。

而减薪举措也可能给雇主带来适得其反的效果。临时劳动管理公司Pro Unlimited的首席执行长、几家大型科技公司前高管凯文-阿克罗伊德说,此举可能引发员工不满,加剧员工与企业的紧张局势。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