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雷军公布小米高管名单:包括常程在内15人,称团队精干
10-12 10:50:5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雷军“力挺”常程。

10月11日,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在个人微博上公布了小米高管名单。

具体包括合伙人王翔、周受资、张峰、卢伟冰,以及集团副总裁尚进,Manu,,颜克胜,崔宝秋,何勇,常程,高自光,杨柘,曾学忠,彭志斌,林世伟。

雷军表示,小米最近每个月都有高管加入,有人误以为小米高管很多。“实际上,小米高管,除了创始人,仅仅15位高管。”

在这一名单中,包括近期被联想追讨违反竞业限制义务违约金的常程。

常程是原联想手机业务中国区负责人,2019年12月31日,常程自己宣布已从联想集团离职。两天后,即2020年1月2日,小米创始人雷军发微博宣布常程加入小米,担任小米集团副总裁,负责手机产品规划。

9月17日,联想集团证实,已就有关原联想手机中国区负责人常程违反竞业限制义务纠纷一事提交北京市海淀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劳动仲裁。

10月10日,据联想内部人士透露,北京海淀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裁决要求常程继续履行竞业限制义务,并且要向联想支付竞业限制义务违约金525万元。

10月11日,雷军在微博中明确将常程列为小米高管,一定程度体现了雷军对常程的支持。

雷军在当晚转发该条微博,并补充道:“世界500强很多企业,由于经营规模和业务复杂度的原因,都有上百位高管。小米高管团队是非常精干的。”

细数小米此次公布的高管名单,可见四名新晋的公司合伙人:王翔(小米集团总裁)、周受资(小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国际部总裁)、张峰(小米集团副总裁、集团参谋长、集团采购委员会主席)及卢伟冰(小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总裁、Redmi品牌总经理)。

雷军称,小米的合伙人制度是集团核心事项的集体决策机制,更是小米文化价值观和互联网方法论的传承机制。

此外还有11位集团副总裁,其中有多位是今年新加入小米。

包括今年6月加盟小米,任中国区首席营销官的魅族科技原高管杨柘;7月加入小米任手机部总裁的原中兴手机CEO曾学忠;9月出任小米首席人才官的原碧桂园集团副总裁人力中心总经理彭志斌,以及在10月8日新入职小米担任CFO的原瑞信亚太区投资银行资本部董事总经理林世伟。

原标题:雷军公布小米高管名单:包括常程在内15人,称团队精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