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阿里董事会主席张勇:数字基建让中国经济彰显强大韧性
10-12 15:44: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1012154634.jpg

“疫情加速了整个中国的数字化进程。技术不仅成为免疫力,更是生产力。”10月12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在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说。

本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福州召开,主题是“创新驱动数字化转型、智能引领高质量发展”。

阿里巴巴成长20年的关键词正是“数字化”。张勇认为,阿里过去的20年,伴随着数字化深入人心,也是中国数字经济大变迁、大发展的缩影和写照。阿里与数字经济的发展同频共振。

前不久,国家博物馆收入三件特殊藏品:三行阿里巴巴研发的抗疫代码。这也是国家博物馆首次将代码作为藏品收入馆中,这三个“第一行代码”见证了抗击新冠疫情的历史时刻。张勇说,“数字化的广泛应用,让中国能够尽早地控制疫情影响范围,更快地恢复到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当中。”

根据阿里巴巴“十一”消费趋势报告相关数据显示,全国酒店预订量同比涨超50%,机票预订量同比涨16%,国内日均观看电影人次已经较复工后增长577%。

张勇认为,尽管全球经济依然面临很大的不确定性,但中国的供应链、生产、消费等能力已基本恢复,将为全球和中国的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根据IMF预测,今年中国或将成为世界范围内,唯一经济正向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时代造就了阿里,也让阿里有机会利用20年来沉淀的数字化能力和基础设施,与全社会一起建设数字中国。”张勇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