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宝妈宝爸速看!国产13价肺炎球菌疫苗在重庆也能接种啦!
10-12 16:39:2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10月12日下午,国产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在两江新区鸳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我市的首针接种。

国产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主要预防的疾病为,由13种肺炎球菌血清型感染引起的一系列疾病。如,肺炎、脑膜炎、菌血症、中耳炎、鼻窦炎等等。肺炎球菌是引起细菌性肺炎的主要病原体,它所导致的疾病,对于5岁以下的儿童影响很大,会导致比较严重的后遗症,比如听力损失、四肢不协调、行为异常等。

据介绍,国产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是目前肺炎球菌血清型覆盖最广的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对我国5岁以下宝宝侵袭性肺炎球菌性疾病的血清型覆盖率达87.7%。

从临床试验结果看,国产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的质量和安全性已达到进口疫苗的水平,而国产疫苗在产能和价格方面有明显优势。

此外,相较于进口13价肺炎疫苗,国产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接种年龄跨度更大,可更加灵活地进行接种,可接种人数也将大幅增加。

据了解,6周龄——5岁(6周岁生日前)的儿童均在可接种年龄范围内,有需求的市民可以咨询就近的社区卫生院,也可在小豆苗App上进行预约接种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毛林涛 王琦

原标题:宝妈宝爸速看!国产13价肺炎球菌疫苗 在重庆也能接种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