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调戏收费员被罚款200元记6分?执法部门:假的,莫传谣
10-12 15:52: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调戏收费员并索要微信被交警罚款200元,还被记6分?这两天一张手机查询车辆违章信息截图在重庆人的朋友圈热传。

对此,重庆高速执法部门表示是假的,根本没有这一处罚项目。

截图显示有1条违章记录未处理,显示为“调戏收费员并索要微信”地点为复盛收费站出口,时间为2020年9月25日13时00分,处罚结果为罚款200元,记6分。

对此,很多人质疑:这种罚款有法律法规依据吗?有执行标准吗?

稍微懂一点常识的市民表示,这样的事情肯定是假的。“应该是PS出来的图片。”法律人士表示,从来没听说过交通管理部门会对这样的事情进行罚款扣分,也没有相关的法律依据。

10月12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联系了沪渝高速G50复盛收费站辖区的高速执法部门,“这个截图肯定是假的,《道路交通安全法》根本没有这个处罚项目。”据执法人员介绍,他们也在网上看到了相关的截图,并对截图中所标的时间和地点进行了查询,并没有查到任何违章信息。

执法人员表示,从表述看“调戏”收费员这样的情况即使成立,也应该由当事人报警,由辖区派出所介入,进而进行治安处罚。不可能以罚款、记分的交通罚款处理。

“调戏收费员被罚款记分”的故事情节在多地连续上演,每次换了个时间、地点,继续传谣。

对此,执法部门特别提醒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更不要制造谣言,否则一旦违法将受到严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