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冷藏箱数据采集监控系统在果园港投用
10-12 16:34: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12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冷藏箱数据采集监控系统正式在果园港投用,可对区域内的堆场冷藏箱进行实时数据监控,进一步提升果园港的信息化能力。

QQ图片20201012163528.jpg

值得一提的是,果园港也由此成为长江上游港口中首个采用该项“中国智造”技术的港口。

重庆果园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随着我国冷链物流规模的不断增加,针对该行业的标准也愈发严格。面对庞大的冷藏箱管理及监控作业量,每日多次逐一查看冷藏箱采集数据的传统人工抄录监控方式已不合时宜,存在监控周期过长、纸质记录查找耗时耗力、存在安全隐患等诸多问题。

QQ图片20201012163555.jpg

在这个背景下,该公司率先在内河港口中推行移动式冷藏箱数据采集监控系统,将目前国内先进的冷藏箱远程控制技术运用到公司冷藏集装箱堆场的实际管理与堆场的电气及设施设备中,采用安装操作便捷的移动便携式采集设备与所在位置的冷藏箱一一对应。

据介绍,该项技术运用之后,每个数据采集模块根据监控计算机的指令不断采集和监控各自对应冷藏箱的温湿度、电压、电流等数据信息,并传输到系统终端。系统自动生成直观的数据信息界面,对各种运行状态的故障报警进行显示,同时将冷藏集装箱的历史数据、任意时间点的设置温度、实际温度、报警清单等生成记录文件。冷藏箱管理人员只需通过客户端访问服务器中所采集的数据,并根据工作状态进行监控。

上述负责人表示,此次系统的成功采用,不仅可以有效降低公司冷藏箱管理人员的劳动强度,规避冷藏箱场地的安全隐患,还可以全方位记录冷藏箱信息,实现冷藏堆场区的无人化管理和无纸化办公,提升冷链运输质量。

目前,智慧物流、智慧口岸、智慧通关等业务模块正加速推进,让果园港成为了集聚西部、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的智慧物流枢纽。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