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受益海南免税新政,中国中免第三季度净利同比猛增142%
10-12 19:05:1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0月12日下午,中国旅游集团中免股份有限公司(601888.SH,中国中免)发布前三季度业绩快报。前三季度营收为351.38亿元,同比下降2.81%;净利为31.64亿元,同比下降24.93%。中国中免是国内免税行业的代表企业,旗下有日上中国、日上上海、海免公司等子公司。

中国中免前三季度营收、净利的双双下滑,主要受到疫情导致的第一季度免税店销售下降影响,单看第三季度的话,中国中免的业绩表现亮眼。

公告显示,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58.2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8.97%,实现净利润22.3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1.90%。

中国中免在公告中指出,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主要是受7月1日海南离岛免税新政实施的影响,公司离岛免税业务同比实现较大幅度增长,特别是毛利率较高的奢侈品箱包、腕表和贵重珠宝的销售同比大幅增长。

根据6月1日颁布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离岛旅客每年每人免税购物额度提高至10万元、取消单件商品8000元免税限额规定,新增酒类、电子消费产品等7大类免税商品,同时还大幅减少单次购买数量限制的商品种类。

受益于海南自贸港政策落地、离岛免税政策再次放宽等利好因素,海南离岛免税市场复苏态势显著。就在方案落地后的首个中秋国庆长假,据海口海关,10月1至8日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金额10.4亿元,旅客14.68万人、件数99.89万件,同比增长148.7%、43.9%、97.2%。

为赶上离岛免税政策的红利,今年4月,中国中免就在三亚增设两家市内免税体验店;今年5月,中国中免又宣布拟以20.65亿元收购其控股股东中国旅游集团持有的51%海免股份。交易完成后,海免公司将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公司离岛免税业务规模。

受到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新政正式实施,免税概念股也获得市场爆炒。今年年初以来,中国中免股价涨幅已接近140%。10月12日收盘,中国中免报收212.00元/股,较上一交易日涨3.87%。

原标题:受益海南免税新政,中国中免第三季度净利同比猛增142%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