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服务卡互通互用 重庆九龙坡区和成都成华区互相“借脑”
09-12 13:52: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打破人才流通的地域限制,人才服务卡互通互用。9月11日,在2020成华·九龙坡“创智杯”大赛项目颁奖签约暨“闪耀西部·创智川渝”主题论坛上,重庆九龙坡区牵手成都成华区,签署了《人才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框架合作协议》,共建成渝地区人才协同发展典范区。

1.jpg

据介绍,九龙坡区和成华区围绕唱好“双城记”、融入“双循环”、夺取“双胜利”共同目标,从促进人才协同发展破题,着力聚集一批符合两地主导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优秀人才,推进两区经济社会相向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成华区是成都向东发展的主阵地之一,九龙坡区是重庆主城都市区向西开发建设的主战场,也是成渝发展主轴重要交接点,两区将共同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发展示范区。

在活动现场,九龙坡区与成华区聚焦构建人才协同发展大格局,现场签署了《人才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框架合作协议》,明确在携手制定人才协同发展计划、打造双创基地、共享人才供需信息、打造人才品牌、推动升级人才卡、创新人力资源产业服务、打造国际社区和人才公寓、打造人才交流平台、探索共建人才评价体系等9各方面开展合作,共同创建成渝地区人才协同发展典范区,努力实现合作共赢、提档升级。

2.jpg

为打破人才流动地域限制,提升人才体验感和获得感幸福感,九龙坡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南向4名成华区人才代表发放九龙“人才龙卡”,成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雷鸣向4名九龙坡区人才代表发放成华“人才绿卡”,正式开启两地人才服务卡互通互用新阶段,对推动两地人才资质互认、实现人才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促进人才顺畅流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