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采样:一位“点长”的50小时冲刺
11-08 06:38:54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1月4日晚上9点过,巴南区桥南社区盛世江南小区临时核酸采样点,市第七人民医院眼耳鼻喉科护士长张淑英捧起盒饭,一口饭刚想送进嘴里,从右脚脚踝突然传来一阵酸痛。

张淑英脱下防护服,发现被鞋套“闷”了一天的袜子湿透了,脚踝肿得像馒头。

今年7月,张淑英右脚脚踝撕裂,在家休养一周,就回到了科室。本次疫情来得突然,按照医院疫情防控预案,她被拉入了核酸检测工作群,随时待命。“你的脚没事吧?能不能担任临时采样点的医疗点长?”科室领导征求意见。

“没问题!”张淑英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她说,“这种关键时刻,我必须上!”

11月3日凌晨3点多,电话通知来了:“李家沱街道马上启动大规模核酸检测,快来医院。”

张淑英匆匆向13岁的女儿交代:“妈妈走了,这几天可能没法回家。”抵达医院,她立即交接科室工作,不到一小时就完成了科室可抽调的9名护士的集结,到采样点准备采样工作。

当天早上8点,盛世江南小区临时核酸采样点开始运转。

4日是最忙碌的,张淑英核对、催促物资,完善核酸采样流程等,每个环节认真把关,小小的点位她来回走了无数趟,步数上万步,即使她贴着膏药、戴着护踝,脚踝还是肿胀起来。

5日凌晨5点过,结束所有工作,张淑英才抽空回了一趟家。她悄悄进了家门,将土豆切丝,鸡肉切丁,炒了一大盘土豆炒鸡肉,又细心地分成2份,这样女儿可以吃两顿。

重庆日报记者 李珩

原标题:核酸采样:一位“点长”的50小时冲刺 ■3日凌晨三点,张淑英匆忙交代:妈妈这几天可能没法回家 ■4日采样现场,一天步数上万致旧伤复发,脚踝肿胀 ■5日凌晨五点,工作结束她悄悄回家为女儿炒了份土豆鸡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