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重庆社会各界持续引起强烈反响
10-05 06:35:22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连日来在重庆社会各界持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心潮澎湃,催人奋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致、沉心静气、埋头苦干,奋力开拓重庆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不忘初心 创造辉煌

“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让每一个中国人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信心。

“展望未来,我们充满了信心和力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定要实现,一定能够实现!”沙坪坝区石井坡街道团结坝社区党委书记杨春敏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了全国人民斗志,激励了大家脚踏实地做好工作。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封毅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需要深刻认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财政肩负的重大使命。他说,全市财政部门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全面实施绩效管理为重点,完善推动质量、效率、动力变革的财税政策体系,用财政高绩效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市商务委主任张智奎表示,全市商务系统将加快推进内陆开放高地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以国际化、智能化、专业化推动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三外”规模质量、消费品质能级、服务业发展水平、自贸试验区建设水平、招商引资工作水平,积极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全面开放新格局,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让企业更有获得感、百姓更有幸福感。

全国公安一级英模、两江新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刑事技术大队教导员陈冰,作为公安英模代表赴京参加了国庆观礼。他说,作为新时代的人民警察,要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神圣誓言,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为己任,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方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情深意切、催人奋进。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将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全面加强前期规划、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智慧交通等工作,加快构建城市交通一体化网络格局,不断满足市民高效绿色出行的需要,为建设人民满意的城市交通贡献力量。

宝贵经验 昭示未来

“前进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总书记的话声犹在耳。

重庆农投集团公司董事长何勇、重庆冠达世纪游轮有限公司总船长唐建、重庆潜能集团副总经理廖维刚、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肿瘤内科副主任李代蓉表示,回望砥砺奋进的辉煌历程,更加深切认识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

重庆齿轮箱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彤,巴南龙洲湾街道西部计划志愿者吴静,渝北区古路镇乌牛村党支部书记阙兴国,垫江县永安镇鱼龙村二组老党员陈代怀,梁平区新农人农产品股份合作社负责人蒋丽英认为,人民是历史的真正创造者,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坚实根基,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要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航船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永川胜利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具荣海,渝中区社区干部杜贤利,渝北区悦来街道工作人员赵小凤深刻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人民的历史选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必由之路。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发展,我们的制度必将越来越成熟,我们的道路必将越走越宽广。

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党组书记、主任聂红焰,市招商投资局党组书记、局长贾晖,重庆市公安局政治部青年民警、派驻武隆区后坪乡中岭村第一书记胡庶红认为,在当前,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砥砺奋进 续写精彩

“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总书记的话激励着万千奋斗者。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重庆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周新峰表示,重庆邮政将进一步切实履行好国有企业责任,发挥邮政特点和优势,做实做好电商扶贫、乡村振兴、普惠金融、寄递物流、党报党刊发行、助力文化旅游等工作,为服务重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更大贡献。

重庆市人民小学校长杨浪浪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无私奉献,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在坚定他们的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重庆民族乐团团长何建国说,70年来,民族音乐经历了历史上发展的最好时期。重庆民族乐团将把民族音乐送进学校、送进乡村院坝,用民族音乐的语言,讲好中国故事、传递文化的力量。

永川港口社区党总支书记文绍英说:“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努力为居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带领社区居民永远跟党走。”

大家纷纷表示,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苦干实干。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满腔政治热情和深厚爱国情怀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转化为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精神动力,转化为立足岗位、奋发工作的实际行动,以实干实绩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重庆日报记者 陈国栋 张莎 周松 李幸 廖雪梅 白麟 杨骏 匡丽娜 李珩 韩毅 王丽 周雨 彭瑜 汤艳娟 王翔 颜安

原标题:初心铸就伟业 使命引领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重庆社会各界持续引起强烈反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