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对话蔚来总裁秦力洪:搞定了重庆,国内90%的城市服务都不在话下
10-04 21:31: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18年8月19日,造车新势力的头部企业蔚来在重庆的第一个家——蔚来中心 | 重庆新光里体验店正式开门迎客。一年后的今天,蔚来已经告别新光里,在重庆最新的热门打卡地来福士广场开启了一场更长更远的新征程。10月4日,“蔚来中心 | 重庆朝天门”正式开启大幕,吹响了其在重庆新一轮“卡位战”的号角。这也是蔚来布局的第21家蔚来中心(NIO House)。

e2403cb26f2741ec83b5b4a17d48022b.jpeg

一杯特饮 开启蔚来重庆的新征程

熟悉蔚来的用户都知道,每个城市的蔚来中心都有其独家特饮。而重庆蔚来中心的特饮,则综合了极具山城特色永川秀芽、奉节血橙,及花椒金酒,打造专属重庆的城市特饮,而这款特饮还有一个“很重庆”的名字“朝天门”。

QQ图片20191004213319.jpg

伴随蔚来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现场揭晓的这款特饮,蔚来在重庆的新征程正式在重庆新晋“城市地标”朝天门来福士广场“扬帆”。

“有了这家朝天门店,我心里才真正觉得蔚来在重庆‘安家’了。”秦力洪称,两江交汇处的朝天门,见证了重庆这座城市的成长,因此重庆蔚来中心选址于此。未来来重庆不止看到朝天门,还能看到蔚来的logo。

b4246b3aa1c441dda78792420811c709.webp.jpg

秦力洪介绍,随着这家蔚来中心对外开放,蔚来在全国32座城市布局的销售网点达到44家,也是第21家蔚来中心。除此之外,蔚来还在全国布局有NIO Space、蔚来交付中心、蔚来服务中心、蔚来授权服务中心等。

“如果说NIO House 是航母,今年6月开始布局的NIO Space就是驱逐舰,其面积约80-90平方米,目前已打造了23家,今年年内将达到100家。” 秦力洪称。

秦力洪称,重庆蔚来中心的设立,可让重庆乃至周边区域的用户更立体地体验品牌。据悉,蔚来今年在重庆的销量目标是500台。 

QQ图片20191004213307.jpg

一项计划 为二手电动车保值率“兜底”

众所周知,从第一辆蔚来汽车交付时,蔚来针对所有蔚来用户推出终身免费质保服务。

今年8月,蔚来宣布购买蔚来ES8和ES6的首任车主,在享受终身免费质保基础上,可再享终身免费换电服务。

今年9月,蔚来还推出了焕新升级计划。秦力洪称,从去年6月开始,蔚来已经历了20多次软件迭代,实现60多项新功能,提升修复了300多项软件体验。

而蔚来还放了一个更大的“后招”!

前不久,《2019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显示,近三年主流新能源汽车平均保值率仅为32.31%,大大低于传统燃油车。75%以上的二手车商几乎不收购新能源车。

对此,秦力洪还透露,蔚来将在今年年底推出其官方二手车认证平台。“至少蔚来二手车的残值,要相当于同级别的豪华燃油车的水平,如果达不到,蔚来将出钱‘兜底’。”

至此,蔚来用户服务的全貌将全面呈现。

QQ图片20191004213255.jpg

一次布局 “叫板”特斯拉等高端电动车

重庆作为汽车重镇,也吸引了众多造车新势力来此安营扎寨。

仅是新光天地特斯拉重庆首家直营店附近,理想汽车、小鹏汽车均在加紧布局。在汽博中心,威马、拜腾等也纷纷抢滩。

重庆之于蔚来处于什么地位?蔚来将如何与这些造车新势力展开角逐?秦力洪表示,重庆对于蔚来是极其重要的战略支点。

在他看来,重庆是非常考验电动车和服务能力的一个城市,地域大、地理复杂,对于服务的布局、调度、效率都提出了极大的挑战。“可以说,重庆是国内挑战系数最高的城市,如果我们能搞定重庆,国内90%的城市服务都不在话下,因此重庆是我们‘打板’的城市,我们很多功能都将在重庆优先布局。”

同时,秦力洪表示,多个品牌的“百花齐放”,将加速电动车发展的趋势。但一直以来,蔚来的竞争对手从来不是小鹏、威马,而是特斯拉等高端品牌,蔚来用户也多是奔驰、宝马、保时捷等品牌车主转化而来。

 

QQ图片20191004213242.jpg

【上游对话】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前段时间,蔚来汽车公布的二季度财务指标报告是不太理想的,蔚来汽车的日子会不会越来越难过?

秦力洪:坦白说,二季报的确有不少让人担心的地方。尽管2019年的整体汽车市场的相对颓靡,而蔚来汽车在9月份的交付量(未经第三方审计)是2019台,这达到了蔚来汽车单月的最高交付量。在市场环境下,单个品牌依然取得了增长的成绩,实属不易。产品好了,加上完善的服务体系,蔚来汽车的财务指标转好只是时间问题。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整车交付到售后服务,蔚来花费特别大,究竟值不值?未来是否持续保持“烧钱”模式?

秦力洪:作为一个新品牌,培育市场,这些钱是该花的。汽车是需要大投入的行业,一个汽车有30多个子系统,蔚来一直坚持正向研发。哪怕蔚来在重庆只有一个用户,那么要让其体会到原汁原味的蔚来标准的服务,包括交付、上牌、充换电、售后保养等,至少需设立8-9人的团队。

不过,这只是一个阶段,是前期铺设基础设施、网络布局的阶段,并不会一直“烧钱”下去。先有车还是先卖车,就相当于先有鸡还是先有蛋,我们蔚来选择了服务先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