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前9月赴日旅游中国游客644万人次,重庆游客人均花费超6500元
11-15 15:50:18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15日,携程发布《2018年中国游客赴日旅游报告》,预计2018年全年赴日旅游的中国游客将超800万人次,随着明年日本签证的进一步放宽,人数将再创新高。重庆赴日游人数位列全国第六,跟团游人均预定花费为6562元、自由行人均花费6767元。

 

赴日跟团游占比52%

日前,日本领事机构发布消息,确认日本签证2019年1月1日起进一步放宽。对此,携程“全球签证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分析,该政策预计将惠及2500万到3000万人,增加高达近三千万人的潜在赴日旅游群体。

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前往日本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次达644.5万,同比去年增长近16%。中国继续蝉联赴日旅游第一大客源国。预计2018年全年赴日旅游的中国大陆游客将超过800万人次,赴日旅游人数将再创新高。如今中国游客赴日旅游,会选择什么样的方式?从携程2018年1-10月预订数据来看,跟团游占比52%,略高于以自由行为主的个性化出游方式。

 

东京、大阪、冲绳最热门

哪些城市赴日旅游积极性最高?报告显示:上海、北京、广州、成都、天津、重庆、杭州、深圳、南京、武汉是赴日旅游前十大出发城市。重庆位列第六,人次同比增长90%。从携程跟团游、自由行成交数据来看,2018年1-10月份重庆赴日跟团游人均预定花费为6562元、自由行人均预定花费为6767元。

哪些人是赴日消费的主力?数据显示:女性占据赴日旅游市场主力,占比56%,高男性8个百分点。从年龄来看,80后、70后的出游者合计占到48%,成为日本旅游的生力军。80后占比29%,成为赴日旅游最大客群。00后占比19%首次超越90后,“年轻化”特征越来越明显。游客在日本平均停留时间为6.2天,自由行游客在目的地停留时间更长。

同时,携程旅游通过携程全球玩乐平台、定制旅行平台、主题游等平台提供服务,发布了近年来兴起的赴日旅游十大新玩法。越来越多的重庆游客喜欢去日本剪头发,做美容、皮肤护理等。而最热门的城市排名前五的分别是东京、大阪、冲绳、北海道、京都。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