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来嘛,让我沾下“敬业福”!2019年春节红包超30亿元 手机抢红包成春节新民俗
02-01 09:53: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在吗?让我沾下‘敬业福’!”“今天,你去百度APP绑卡了吗?” 近日,百度、阿里、腾讯派发的春节红包在社交网络中赚足了眼球——春节团圆之际,全国人民都可以通过各种喜庆祥乐的“指尖大战”分享数十亿的奖金池。据度小满统计,今年各路“财神”将发放春节红包超30亿元,手机抢红包俨然成为春节“新民俗”。

2015年春节期间,微信红包收发总量达到32.7亿次,其中除夕当天超过10亿次。此后几年该数据不断增加。

而今年百度10亿元,支付宝、腾讯、抖音、今日头条、银联等各家也多拿出了数亿级别的红包,互联网巨头送出的春节红包总额累计已经超过30亿元。预计今年参与春节红包的人数也或将创下新高。

与前两年相比,今年各路豪强下手更早,花样翻新。历经几年的推广和体验,春节抢红包似乎已渐成常态,参与者也从年轻人发展成为老少咸宜的线上活动,手机抢红包俨然成为春节“新民俗”。

今年,百度成为继微信、支付宝之后与央视春晚独家合作的第三家互联网公司,并宣布派发高达10亿元的红包。参与这10亿元红包的门槛是注册百度账户,在度小满金融(原百度金融)旗下的度小满钱包中操作绑卡并提现。

随着互联网巨头们春节红包的推广,中国的移动支付、互联网理财等业务的全民大普及又将上一个台阶。作为百度旗下的消费金融机构,目前,度小满金融旗下有消费贷“有钱花”、度小满理财、以及度小满保险等业务,覆盖了个人消费信贷、在线理财、便民支付等领域,目前在一线城市受众广泛,已经成为正在崛起的超级金融服务平台。

随着5G时代的到来,线上金融联结与安全技术的提升,手机红包正变成一种个人金融方式普及的契机,也成为商家花式营销的“必争之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