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游古镇、看舞龙、赏花灯、听相声……元宵节你pick哪个还是all in?
02-19 15:08: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吃汤圆、赏花灯、猜字谜······作为春节年俗的最后一个重要节令,元宵节的玩法可谓是丰富多彩。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餐饮行业为了庆祝这一节日,纷纷推出了麻辣汤圆、龙井汤圆、三色汤圆等特色小吃;各大商圈不仅有现场赠送元宵活动,在美妆、服饰等方面也不忘开展优惠活动;而知名旅游景点也推出了元宵活动,可以游古镇、看舞龙、赏花灯、听相声,体验元宵节的浓浓年味。

吃:丰富口味汤圆等你尝

作为习俗的一部分,元宵节怎么能少得了吃汤圆呢?为了吸引消费者,各大餐饮品牌使劲浑身解数,在汤圆吃法上创造了花样玩法。记者了解到,白乐天在多个门店发起了“麻辣元宵节”活动,无论是否消费,到店即赠麻辣汤圆一份,十万个元宵免费送。而所谓的麻辣元宵就是火锅煮汤圆,用沸腾的火锅煮出重庆风味。

A1ADEA0E9FA077BB6A5EA174B6A6F843.jpg

除了重口味汤圆,清爽口味的汤圆也可以了解一下。在主打江浙菜的绿茶餐厅,元宵节到店消费可以免费品尝龙井汤圆,龙井汤圆由西湖龙井煮成,吃后唇齿留香。在泰香米,元宵节则能品尝到泰式三色汤圆。据介绍,三色汤圆是由芋头汁、香兰叶汁、南瓜汁,混合糯米粉制成的彩色面皮,在椰浆中煮熟而成。

34C4EAED38D5B8F68A3CDAEF747505F8.jpg

买:营造节日气氛吸引消费

在元宵节有猜字谜,赏花灯的习俗。记者发现,在新光天地,在元宵节期间,除了可以参与特惠季全馆5折起的活动,还能凭任意购物小票参与猜灯谜活动,猜对即可兑换花式棉花糖一份。东原1891举办了年味十足的舞狮子、逛花灯、猜灯谜、花灯DIY活动,其中猜灯谜可凭当天消费小票参与。泽科星泽汇举办了2019元宵庙会,有中华绝技专场和巴渝传统文化表演,以及传统手工DIY作坊,当天任意消费即可登记参与相关活动,此外还能吃到非遗美食。

582701E567C5E99095BD84C784F14BFA.jpg

除了热闹的年俗活动,还有借元宵节之际举办新一轮的优惠活动。新世纪重百超市开展了购物送团圆礼券的活动,购物满额后可参与猜灯谜,猜中可以获得奖品;此外在元宵节期间,袋装汤圆粉、袋装汤圆馅、袋装杂粮、瓶装醪糟、袋装白砂糖等年货纷纷打折出清。

9B2E2C22737575B702201EEE67D18427.jpg

在观音桥世纪新都,除了营造过节气氛,不定期举办元宵试吃活动,还推出了男女服饰、家居童用等满200省80到40元的活动,化妆品单柜满520元可以减60元,1到7楼指定品牌的粉色和白色特推款,还有8到9折的活动,让市民们在逛街购物中度过佳节。

游:各地举行元宵节特色活动

记者从重庆旅游官微获悉,元宵节期间重庆各大景点都举办了热闹非凡的活动。在市区内的景点磁器口古镇,不仅到处张灯结彩,磁器口民俗馆等地有千份瓷器好礼送送送、DIY体验、陶瓷展,而在磁器口转运楼、磁器口龙群川剧团,将上演川剧大幕戏白蛇传、折子戏等传统技艺表演。

3843FC2700DE54845F114A42D211126E.jpg

在元宵节期间,重庆欢乐谷新春灯会3千万盏花灯持续璀璨,美轮美奂。全园彩灯由百余名自贡非遗传人历经3个月倾心匠造,汇集70组精美灯组,为游客带来光影魅力的视觉盛宴。除了逛灯会、猜字谜,在施光南大剧院还会上演德云三宝相声专场,让市民在欢笑声中度过佳节。

5BCDC05DF58951E6915D160FA07E9FD9.jpg

重庆各地也将上演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元宵节的到来。在梁平,将延续元宵夜耍狮舞龙的传统,吸引人们观赏。綦江东溪古镇将举办赏花灯活动,将花灯设置在啤酒美食街四周,让市民可以边品尝美食,边欣赏古镇灯饰美景。而在铜梁,初一到十五期间每天晚上19:00点,奇彩梦园都将有《龙之传奇》大型文艺龙舞展演,游客在文化大集市可以一饱眼福。

F228E10CC8765C4ADE26445F1E5A4491.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