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首家生命科普馆迎客,全息影像、三维立体动画展现生命奥秘
03-21 18:49:27 来源:上游新闻

3月21日,记者从江北嘴投资集团获悉,中科亚信生命科普体验中心正式在两江新区江北嘴对外开放。这是重庆首家通过细胞的诞生、成长、衰退为线索,通过立体成像,触屏感知,实地扮演实验员等先进科技手段,让市民清晰了解人体生命奥秘的科普馆。

据介绍,该馆由重庆亚信健康产业集团旗下华仁康禾与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共同打造,总投资超过5000万元。项目运用现代高科技手段,来展现细胞的诞生、成长、衰退的全过程,让参观者身临其境,体验到生命科学的奥秘。

中科亚信生命科普体验中心位于江北嘴国华金融中心,总建筑面积为1500平方米。展厅共分为生命之本、生命之源、生命之惑、生命之光以及生命之钥五大板块,由浅入深探索生命科学的奥秘。

“在生物遗传领域中,人类的诞生、成长、衰老、健康、疾病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但知识科普教育平台匮乏,” 亚信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荣毅介绍,中科亚信生命科普体验中心的诞生正是一个有效的补充。

记者了解到,场馆中大量运用了全息投影、三维立体动画、多媒体触摸屏等多项先进手段,让参观者学习保持健康、预防疾病、延缓衰老等生命科学知识。走进展馆,可以了解生命的起源,领略细胞的奇妙,用体验互动的方式,身临其境地感受免疫细胞及抗肿瘤细胞在人体的作用。

据了解,该体验中心设置了公益开放日,目前每周二15:30面向公众开放,接下来开放时间将会延长,以提升市民的参与度。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