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又一开发商破产 五星酒店项目7折拍卖,起价2.1亿元
03-21 17:17:10 来源:上游新闻

3月25日,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法院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将举行破产拍卖会,对重庆市万州区江南新区(江南大道与南山路交汇处西侧)的在建工程和土地使用权”进行公开拍卖,起拍价21833.2454万元,相当于评估价32031.64万元的7折。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该标的位于万州区江南新区核心地段,原拟打造五星级“屿江国际大酒店”,因开发商重庆市泽江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泽江实业)资金链断裂,资不抵债,经泽江实业申请,法院裁定其破产清算。

原规划拟打造五星级酒店

据了解,该标拍卖的为泽江实业破产财产,位于万州区江南新区核心地段,即江南新区江南大道与南山路交汇处,附近有万州区政府、万州区园林局等单位。

▲拟拍卖的重庆五星酒店在建工程

公开资料显示,该标的占地95704平方米,为商业金融用地,出让地规划总面积为77266.29平方米。该标的原拟按照五星级酒店标准打造“屿江国际大酒店”,设有总统套房等,成为继重庆万州万达希尔顿逸林酒店之后,万州又一五星级酒店。项目计划分两期开发,一期包括酒店1号楼、酒店2号楼及其他附属建筑组成,二期包括5幢贵宾楼和酒店景观绿化等组成。

一期项目自2011年11月13日起陆续建设,至2014年10月15日停工。期间,共有重庆伟太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重庆市万州区光华机械化工程有限公司、重庆建工第九建设有限公司3家建筑企业参与施工,后因合同纠纷等原因退出,成为烂尾工程。

2017年12月曾拍卖未果

据悉,泽江实业成立于2010年4月,成立后主要进行“屿江国际大酒店”开发,其土地使用权均抵押给三名自然人,由于资金链紧张,最终断裂,资不抵债,无力继续开发。

2016年7月,泽江实业向万州区法院提出破产申请,万州区法院于2016年8月10日裁定公司破产清算,并指定重庆合纵律师事务所为申请人重庆市泽江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破产管理人。

破产管理人委托专业评估机构对该“屿江国际大酒店”在建工程和土地使用权进行评估,评估值为32031.64万元,资产评估增值额20716.07万元,增值率183.08%。

评估价主要增值原因为,当时土地使用权原值取得成本较低,而本次评估是参照近期同类用途土地交易等情况测算的市场价格,因此造成评估增值。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该项目曾于2017年12月21日拍卖,起拍价3.171133亿元,略高于评估价,当时要求买家进场参与,缴纳保证金1600万元,但未果。

买家需缴纳200万破产等相关费用

此次拍卖为重庆市泽江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泽江实业)破产管理人委托,仍为第一次拍卖,要求买家缴纳保证金2183.32454 万元,才能进场,拍卖时,每次增价幅度50万元。 

拍卖还特别要求, 买受人须在成交价格的基础上另行支付200万元的破产费用、共益费用;线下辅助服务费用为拍卖成交价的0.8%(最高不超过30万元);买受人支付上述两笔费用后方能取得标的物。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泽江实业成立于2010年4月23日,注册地在万州区江南新区管委会办公楼212房间,主要经营范围为房地产开发(凭相关资质证书执业)等,法定代表人熊涛,处于吊销状态,

泽江实业注册资本6000万元,四川省黄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四川黄浦控股)占75%,程体明占25%。

泽江实业对外投资有重庆屿江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0万元,2011年成立,100%出资),现处于注销状态。

查询泽江实业大股东四川黄浦控股,该公司成立于2008年7月7日,注册资本1.5亿元,注册地在成都市武侯区武兴一路11号,法定代表人骆正明,骆正明占95%,张力占5%。

四川黄浦控股官网显示,该企业为一家集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水利、电力能源、矿产、旅游(酒店)服务、酒类制造、港埠建设和投资担保等多元产业的大型民营集团。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李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