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链家注册资本缩水34%,万科、腾讯、百度、高瓴等22股东撤出
03-25 10:45:2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3月25日,据天眼查,3月20日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公司发生了注册资本、投资人和管理层变化。天眼查信息显示,22家投资人从链家撤出投资,公司注册资本由2054.02万元变更至1355.82万元,注册资本减少33.99%。企业类型由有限责任公司(外商投资企业与内资合资)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103307655835.jpg

22家退出的投资人包括:万科A间接全资持股的珠海市万科祥裕(万科祥裕)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天津融创茂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新希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华兴资本旗下深圳华晟领翔股权投资合伙企业、腾讯数码(深圳)有限公司、高瓴资本旗下珠海高瓴资本德远资产管理中信、百度时代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等。

103207212667.jpeg

企业管理层也发生相应变化,4名链家董事于3月20日退出链家管理层,包括:万科祥裕董事长刘肖、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华兴资本创始人包凡以及新希望地产总裁张明贵。

天眼查信息显示,万科祥裕、融创茂联、新希望投资、百度、腾讯、华兴、高瓴等于2017年6月进入股东名单,孙宏斌、刘肖于2017年11月进入北京链家管理层担任董事。

链家成立于2001年,天眼查显示其共经历8轮融资。

103206488461.jpg

2016年4月,链家发起B轮融资,募集资金60亿元,领投方为华兴资本旗下的华晟资本,百度和腾讯同时成为战略投资方。本轮融资链家出让的股份比例为15-20%。据此测算,链家的估值在300-400亿元之间。

2017年1月,融创中国发公告称,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融创房地产与北京链家及其经营股东订立增资协议,融创房地产(或其指定关联方)增资26亿元获得链家6.25%的股权。

3个月后,2017年4月,万科向链家增资30亿元。

 综合凤凰财经、虎嗅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