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大数据成银企对接“加速器” “渝快融”两月帮民企融资超3亿
04-10 14:56:57 来源:上游新闻

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又有新进展。4月10日,记者从市大数据发展局获悉,重庆市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大数据服务平台——数字重庆·渝快融,自1月17日上线以来,已迎来了379家注册企业,申请贷款253笔,其中金融机构受理234笔、成功发放170笔,目前已发放贷款3.27亿元。

市大数据发展局负责人介绍,“渝快融”是专门为企业融资“量身定制”的融资主题数据库,包含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市住房城乡建委等26个部门及单位、105项信息资源、1242个信息字段、2200余万条涉企数据,涵盖市场监管、税务、不动产、社保、征信、水电气等涉企信息,实现“涉企数据一库出”。这些数据经过金融机构在“数据安全运行区”计算,让数据关联融合,能够为企业精准“画像”。

记者了解到,在这一探索过程中,大数据越来越多地开始发挥出“风控师”作用。一直以来,金融机构因信息不对称对民营小微企业融资“不敢贷、不愿贷”。通过“渝快融”这一平台,金融机构经企业“一键授权”,可一次性获得更全面、更精准的涉企数据,既提高信贷“风控”管理能力,又节省了跑部门协调数据的业务流程,银行获取数据的成本降低了,融资服务意愿增强了,能够便捷对接新的融资服务对象。

目前“渝快融”试点第一批已整合工行市分行、农行市分行、建行市分行、光大银行重庆分行、招行重庆分行、重庆银行、重庆农商行、富民银行等8家金融机构,这些金融机构先后在平台上发布了38个融资产品提供给企业使用,实现“融资信息一张网”。

对于企业,可以一次性将融资需求在平台上提出,金融机构在平台上发布供企业选择的金融创新产品,企业和金融机构在平台进行融资对接撮合。“渝快融”提供的一站式闭环服务,实现银企在网上对接智能化,做到“政务数据多跑路、银行企业少跑腿”。

上游新闻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