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英特尔宣布退出5G手机芯片业务,苹果被迫与高通和解
04-17 09:26:4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当地时间4月16日,英特尔在官网公布的新闻稿称,英特尔将完成对4G和5G PC调制解调器、物联网设备和其他以数据为中心的设备的机会评估,继续在5G网络基础设施业务上进行投入,但不再推出5G调制解调器产品,包括原计划在2020年推出的产品。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Bob Swan解释称,“我们对5G带来的机会感到非常兴奋,但在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上,还没有明确的盈利机会和良好的回报方式。”

上述声明意味着,英特尔将退出5G手机芯片领域竞争。美国科技媒体TheVerge评论称,英特尔的这项决定,可能是促成苹果与高通达成和解的原因之一。

u=204132293,3480562740&fm=26&gp=0.jpg

纽约时报也报道称,苹果或许一直面临与高通达成和解的压力,因为其芯片供应商英特尔表示计划暂停销售智能手机无线调制解调器芯片产品。

从2017年起,苹果和高通在全球范围内开打知识产权诉讼战争,苹果放弃与高通合作,转而使用英特尔的芯片,但从性能看用户并不满意。

4月16日早些时候,苹果和高通联合发布声明称,放弃在全球层面的所有法律诉讼。两家公司已达成为期六年的全球专利许可协议,于2019年4月1日生效,并有两年的延期选项。苹果将向高通支付一笔款项。两家还达成一份为期多年的芯片组供应协议,但具体金额未予披露。

这意味着,苹果未来的iPhone手机可能使用高通的5G芯片,可以加入一线厂商正在进行的5G手机竞争。TheVerge的报道则指出,几乎可以肯定的是,苹果将重新在iPhone中使用高通的调制解调器和5G组件。

 

上游新闻综合华尔街见闻、36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