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保税港区进口航材创新高,一季度进口约37万美元
05-09 09:05: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9日,来自两江新区消息称,继重庆首票保税航材3月落地保税港区之后,重庆保税港区一季度进口航材创新高,总值达37万美元。

据悉,航材包修是当前国际民航业的新型维修业务。国内航空公司与境外包修服务供应商签订包修合同,包修方以修理航材或者交换航材的方式提供维修保障服务,而海关只对包修合同项下实际支付的包修费征税。

按传统的监管方式,需要先根据飞机检测情况确认所需维修航材,而航材大部分又需要从全球各地进口,造成飞机需要等航材进口后才能维修的局面,影响了飞机维修周期。

有数据显示,未来十年全球航空维修市场将以3.8%的年复合率增长,到2027年市场规模约达1090亿美元。

瞄准这一情况,在发挥自身开放功能优势的基础上,重庆保税港区持续简化报检手续,优化通关流程,不断推进无纸化通关等便捷措施,为发展航材保税、包修业务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介绍,现在包修服务供应商可以先在保税港区存储相关航材,按需取用,不仅可以进一步缩短维修周期,每年还可以为企业节省数百万元的维修成本。

记者了解到,重庆自贸区接下来还将持续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继续优化完善监管模式,进一步支持保税港区发展飞机融资租赁,航材保税、包修及航材租赁业务,助力保税港区航空全产业链发展,促进重庆自贸试验区和航空枢纽建设。

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保税港区协助重庆航空引进1架A320NEO客机,截至目前保税港区已累计落地9架飞机,“保税+飞机租赁”步入常态化阶段。

事实上,保税港区“保税+”产业发展正多点开花,“保税+航空产业”仅是其中之一。 据统计,一季度保税港区更是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35.4%,外贸进出口总额位列全国14个保税港区中第1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