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替代安卓?华为高管证实鸿蒙OS数月内就绪 Mate X或推迟到9月上市
06-16 08:19:0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外媒称,中国电信设备巨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一位高管6月13日称,公司正为“鸿蒙”操作系统的发布做准备,以取代美国的安卓系统。

1.jpg

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上月将华为列入黑名单,禁止“字母表”等美国科技企业与之进行业务往来,而华为手机产品上安装谷歌的安卓操作系统。

“目前来看华为有可能发布替代系统,”华为公共与政府事务部总裁办副总裁安德鲁·威廉森在墨西哥城说。“华为并不想这么做。我们非常愿意留在安卓大家庭当中,但鸿蒙系统的测试正在进行,主要是在中国。”

“我们想必会争取注册商标。”他补充说。

报道称,威廉森表示,他预期公司2019年营收增幅将基本保持在20%左右,去年为19.5%。华为在3月称,公司三大事业群今年或将实现两位数增长。

根据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上的一份资料,华为于去年8月在中国国内申请了鸿蒙商标,并在上个月获批。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资料显示,华为在海外最早申请鸿蒙操作系统商标是在5月14日,向欧盟知识产权局和韩国提出申请,也就是在美国刚提出会将华为列入出口黑名单之后。

有媒体报道,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给出的报告显示,华为可能在今年10月开始出货搭载自主操作系统鸿蒙的手机,预期鸿蒙手机初期无法满足非中国市场中高端用户的应用程序生态需求,故会定位低端市场为主。

这与另外一条消息搭配来看就比较有意思了,外媒报报道华为 Mate X推迟到9月上市,这款售价约为 2299 欧元(约合 17941 元人民币)可折叠屏5G手机被视为华为下一款杀手锏,在华为之前,没有相关手机厂商推出同时是5G和可折叠屏的手机,即便是几个月之后才能发售。

华为方面发言人表示,Mate X 最初定于 6 月推出,但是在三星可折叠手机媒体测评出现故障后,Mate X 正在进行更多的额外测试。那么,鸿蒙OS是不是其中一项测试内容呢?

Mate X是否会搭载鸿蒙OS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按时间表来看,鸿蒙OS现在很大可能已经在测试更多机型,适配可折叠屏的应用也是鸿蒙OS的一个重要测试内容。

鸿蒙尚需借力盘古,静待华为答案。

综合自中国经济网、雷锋网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