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川渝云贵98家面馆“一网打尽”《我有一家巧面馆》、《真的好巧》新书发布
06-22 19:14: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622191626.jpg

6月22日,重庆购物中心举办《我有一家巧面馆》、《真的好巧》新书发布会。该套书由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

据介绍,这两本书,共收集了川渝云贵98家地道美味面馆,算得上是西南民间地道美食地图,一本让读者收获特色面馆经营之道。另一本不仅有52家暗藏于民间的特色面馆,更是将老板和老板娘的故事人格化,以轻松Q萌的漫画形式讲述面条上手宝典。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看到,重庆小面品牌在书中有不少露出。比如《秦云老太婆摊摊面》中,书里介绍老板秦云做过卤菜、卖过火锅,又将火锅改为小面。秦云的小面经历了三次转折,最终做成了在全国800家加盟帝国的品牌。

“这不仅是一本导吃手册,还可以管窥许多现实主义题材,包括小面文化、小面现象的反思(不想做网红的网红面)、经营之道等。”发布会工作人员表示,从书中小故事中,可以看到面馆人的巧思,包括“双11”创意发散术、美味跨界借鉴术、紧跟趋势变通术......“尤其对那些正在经营面馆和准备开面馆创业的人,有不少亮点和思路可以借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