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党委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08-05 10:35:55 来源:浦发银行重庆分行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党委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担负起领导指导责任,对分管领域加强指导督促。各基层单位依托“四责协同”工作机制,把职能责任扛起来,按计划精心组织、融入业务,开展本单位的各项主题教育工作。在主题教育活动期间,分行党委班子成员还结合主题教育内容、坚守银行初心、队伍建设和企业文化等方面讲专题党课。

主题党日活动深入人心

7月17日上午,重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翔带领党委班子成员及所在党支部共26名党员集体参观了重庆红岩革命党性教育基地“红岩革命纪念馆”,接受党性教育洗礼,进一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全体参观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并依次参观革命纪念馆、饶国模旧居、八路军办理处旧址、红岩公墓。通过此次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让广大党员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特殊历史时期的理想信念、纪律建设、战略方针及主要成果,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大家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的初心和使命不能忘,艰苦奋斗的革命传统不能丢,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工作、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拿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党的伟大事业、浦发银行重庆分行的发展事业继续奋斗。 

图片1.png

与此同时,该行各党支部积极行动,全覆盖开展了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如:观看历史题材影片《周恩来回延安》,重温延安精神,深入学习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历史和优良作风;前往革命先烈故居,深刻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用生命坚守的信仰;与合作单位开展各类党建外联活动,秉承“互惠互利、共谋发展、共联共建、使命必达”的原则,让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更明显。

专题调研活动扎实有效

根据总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和分行党委会议部署,近日,浦发银行重庆分行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座谈会、个别访谈、实地考察等形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调研活动。调研活动紧紧围绕分行“经营主线,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广泛收集意见建议,能解决的问题当场解决答复,不能解决的形成问题清单,将逐项整改落实,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调研期间,分行党委班子成员结合主题教育内容、坚守银行初心、全年工作重点、队伍建设和企业文化等方面讲专题党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