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刘忠田逃避近20亿美元关税被起诉?忠旺:未接到通知
08-01 14:41:35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针对对中国忠旺创始人刘忠田走私逃税的报道,中国忠旺于8月1日中午发布公告称,注意到相关文章涉及美国联邦大陪审团已向本公司控股股东与本公司就包括逃避关税在内的指控提起诉讼,控股股东已向本公司做出确认其并未就指称的诉讼接到任何法律文书或通知。本公司亦确认未就指称的诉讼接到任何法律文书或通知。

忠旺表示,本集团在业务经营中一直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及本集团产品出口地的法律法规,并在公平及有序竞争的原则下拓展海外市场。

此前,有媒体报道,中国亿万富翁、铝业巨头中国忠旺控股有限公司创始人刘忠田已被美国联邦大陪审团起诉,罪名是他多年来向美国走私铝制品,共逃避近20亿美元关税。

受到该消息影响,今日中国忠旺以3.390港元的价格低开,一度跌至3.180港元,截至记者发稿时价格为3.360港元,跌幅16.21%。

中国忠旺在公告中称,公司已分别于2015年8月12日、2015年9月10日以及2017年5月12日及2017年9月17日的澄清公告中澄清了若干相关指控,并指出,经审阅相关文章并咨询控股股东,就此事项无其他内容需就澄清公告做出补充。

中国忠旺是中国铝业龙头企业,公司成立于1993年,2009年在香港上市,至今发展成为全球第二大、亚洲最大的工业铝挤压产品研发制造商。

原标题:刘忠田逃避近20亿美元关税被起诉?忠旺:未接到通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