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抗美援朝老兵相聚 重温峥嵘岁月
08-01 20:43: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90801203511_副本.jpg

8月1日,两江国际影视城开展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系列活动,邀请到了近50位抗美援朝时期的老兵到景区开展联谊活动。

上午10点,老兵们来到两江国际影视城参观游览了景区特色景点,“抗战纪工碑”“新华日报社”“国泰戏院”等让抗战老兵们重温峥嵘岁月。

在国泰戏院内,老兵们齐聚一堂,畅叙战友情,和景区游客们分享自己当年在抗美援朝期间中的经历。据了解,此次活动共邀请到近50位老兵,他们中年龄最大的91岁,最小的85岁。

“三天三夜没有下火线,子弹曾划过我的头顶....我在朝鲜战场上经历了价川、白岭川、狗砚、黄州四大战役。”现场,抗美援朝老兵代表郭龙治讲述着自己的亲身经历。

老兵杨建华向大家回忆了当年在一次任务中,亲眼目睹自己的战友在身边倒下。作为军人,只能忍着内心的悲痛继续前进,最终完成了那一次的爆破任务。

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第五次战役的老兵何曰可表示,朝鲜战场上的硝烟已经没有了,但作为一名老兵,他依然深深怀念那段血与火的光荣岁月,也祝福伟大祖国永远和平安定。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老兵们又一次合唱起《抗美援朝志愿军战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