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抛出“优惠大礼包”欢迎山东游客 多个A级收费景区门票全免
08-01 21:41: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目前 ,“十万山东人游重庆”活动正在进行中,来重庆旅游可享“优惠大礼包”哦!

今(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将制定鲁渝扶贫协作组织山东游客赴重庆贫困区县旅游奖励机制,并向山东籍游客开放多重优惠政策。

山东游客来渝享受优惠

重庆为回馈山东的帮扶,从2019年3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山东籍游客到重庆14个贫困区县景区旅游,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居民身份证、有效临时身份证、户口本、居住证)可享受景区门票优惠政策,具体优惠情况如下:14个贫困区县对山东籍游客实施首道门票优惠的A级景区共36家,其中22家国有A级收费景区门票全免,另12家民营A级景区对山东籍游客有不同程度优惠;14个贫困区县有9家非A级景区自愿对山东籍游客实施首道门票优惠,平均优惠率高达53%。

赴贫困地区旅游有奖励

组织人数在2000人以上则奖励50元人民币/人,本次的奖励对象主要是针对2019年3月1日至2020年2月28日,开展“十万山东人游重庆”活动期间组织山东游客赴重庆贫困区县旅游的山东省旅行社。

凡在规定时间范围内组织山东籍入渝游客人数在2000人(含)以上的山东省旅行社,按50元人民币/人的标准,由山东扶贫协作重庆省级援助资金中安排专项营销奖励经费给予奖励。计划于2020年5月31日前完成奖励资金兑付。

据悉,被奖励的旅行社还需在奖励时间范围内,7-8月,团队游客游览渝东南渝东北14个贫困区县中任意4个及以上,并在贫困区县住宿3晚以上;除7-8月外,团队游客游览渝东南渝东北14个贫困区县中任意3个及以上,并在贫困区县住宿2晚以上。

鲁渝扶贫协作新举措

据介绍,“十万山东人游重庆”是共促鲁渝扶贫协作2019年“开门红”的活动。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进一步推进双方在开展互访活动、巩固扶志扶智交流培训活动、深入文旅产业合作、扩大文化旅游消费、引导山东文旅企业赴重庆投资等多方面深化双方交流合作,吸引更多山东游客来重庆旅游度假,领略“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独特魅力,进一步带动旅游产业持续发展,推动鲁渝扶贫协作的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 实习生 郭昊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