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司机弯道强行超车 车头被撞得面目全非……
09-03 19:27:00 来源:万州交巡警微信公号

万州交巡警微信公号消息,

超车在车辆驾驶中

是安全风险较大的一个行为

一个不注意极易酿成交通事故

交通法规对超车行为也有详细的规范

然而尽管如此

仍有人“我行我素”

在弯道强行超车结果酿成交通事故

8月24日上午11时许,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天城公巡大队接到报警,G211国道(万开路)两车相撞,有人员受伤。接到报警后,天城公巡大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救助伤者,并对事故展开勘察。

民警在现场发现,一辆车牌号为渝BWL3**的白色小车与一辆渝F278**重型特殊结构货车相撞,白色小车车头严重变形,触目惊心。

白色小车驾驶人姓石(女,52岁),副驾驶上是石某的老公魏某,趁周末,夫妻二人准备驾车到大垭口去纳凉,谁想在途中发生了交通事故。那么,这起事故是怎么发生的呢?

经查,事发当时,石某驾驶车搭乘老公魏某沿万开路由塘坊往大垭口方向行驶。当其行驶“松涛别墅”路段,遇前方同向行驶的一辆大货车正在爬坡,货车上坡速度较慢,而就在快进入弯道时,石某一时着急,竟越过道路中心单黄线驶入左侧车道强行超越货车。

就在石某超车过程中,左侧车道上杜某驾驶的渝F278**重型特殊结构货车迎面驶来,两车根本无法躲避,结果撞了个正着。石某和魏某在事故中都受了伤,两车损失也不小。

石某驾驶机动车越线驶入左侧车道违法超车是造成本次事故的直接原因,交巡警依法认定石某承担本次事故的全部责任。本来是一次休闲娱乐的交通出行,结果成了疼痛的教训。

超车,是每个驾驶人的必备技能。既要掌握熟练的技术和技巧,也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防止意外和事故发生。盲目、莽撞的超车容易导致事故车毁人亡,那正确的超车该如何操作呢?简单来说就是要选择正确的时机、正确的路段,采取正确的操作。

正确的时机

这里包含两层含义。一是宏观时机:即在天气良好的行驶条件下可以超车,冰雪雨雾等恶劣天气下,由于视认条件不佳、路面湿滑等因素,一定要避免超车。二是微观时机:当借用车道上后方或对面方向的安全距离内均无来车时,可以采取超车动作。

正确的路段

超车要选择平直宽阔、视线良好、左右均无障碍物的路段;陡坡、弯道、隧道、窄桥、交叉路口、铁道路口等路段禁止超车。

正确的操作

◆ 打开左转灯并鸣喇叭(夜间用变换远近光灯示意)提醒前车,然后驶入借用车道。

◆ 与被超车保持一定横向间距,从左侧快速超越前车。

◆ 继续向前行驶一段距离,当可以从后视镜中看到被超车辆后,再打开右转灯,驶回原车道并关闭转向灯。

◆ 不要连续超越多辆车、不要右侧超车。

原标题:万开路一女司机弯道强行超车,车头被撞得面目全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