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防火哨卡形同虚设,检查站未按标准建设……梁平一林场管护站被通报
09-04 11:50: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段时间,重庆出现连晴高温天气,局部地区最高气温达到40℃,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四级及以上,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为此,全市各地均加强了森林防火巡护和瞭望监测等应对工作,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不过,重庆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组织暗访时发现,梁平区东山林场山王垭口管护站存在落实森林防火主体责任不力的情况,并于9月3日公开通报批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应急管理局获悉,自8月13日以来,市森防办采取明查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督查。

8月22日,市森防办组织暗访组对梁平区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暗访,发现该区东山林场山王垭口管护站存在三方面问题。一是防火哨卡无人值守,车辆人员随意通行,防火哨卡形同虚设;二是管护站大门紧锁,无人值班。暗访工作人员多次敲门喊话后,从旁边休息室走出两位护林员表示他们正在午睡;三是防火检查站没有认真贯彻落实市林业局《关于进一步强化森林草原防火检查站履职尽责工作的通知》要求,未按照“八个一”(即:一个火种收缴箱、一根栏杆、一张站卡名称标示牌、一个宣传小喇叭、一本入山登记册、一张宣传单、一幅防火宣传标语、一组灭火器)标准建设防火检查站。

市森防办表示,上述情况暴露出东山林场没有落实森林防火主体责任,防火检查站配套设施不规范,防火检查站未对入山人员进行登记、未按规定开展宣传劝导、检查火源、宣传野外用火规定,护林人员存在麻痹大意思想、责任心不强等问题。

市森防办要求梁平区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对暗访的情况进行核查,对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进行认真整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