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餐、健身、泡吧……看看重庆白领夜间消费最爱干啥?
09-04 10:39: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夜间经济是一个城市的名片,代表着一个城市的品位和形象,是城市经济开放度和活跃度的晴雨表。智联招聘与美团点评联合发起的中国白领夜间消费调查显示,四成白领一天中的主要消费时间在夜晚,这给“夜间经济”和“夜间消费”带来了更多的发展机遇和市场潜力。不过,从调查结果来看,白领普遍夜间消费不超过200元;而爱好美食的重庆人,夜间“美食”订单则挤进前十。

16.jpg

15.jpg

从总体数据来看,82.8%的白领仍然喜欢晚上宅在家。

9.jpg

虽然宅在家是常态,但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对消费场景不断拓展延伸,餐饮外卖、“闪购”等“互联网+生活服务”,却给“夜间消费”带来更多机会。不过,白领普遍夜间消费不超过200元,整体占个人收入的20%以内。智联招聘重庆市场与用户增长部经理范静分析时谈到,单次消费金额不高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夜间消费并不是白领整体消费的重心。也就是说,我国大多数白领夜间消费的习惯还没完全养成。

13.jpg

12.jpg

餐饮是夜间消费的一大核心。来自美团平台的大数据显示,大城市仍是夜间餐饮消费的主力。成都、重庆、广州、深圳等南方城市均入选夜间订单量排名前10的城市。

14.jpg

此外,随着近年来娱乐项目的不断丰富和升级,一些有潜力的新兴项目也被看作“夜经济黑马”。比如“独立电影院”在高层次品味上满足白领们的精神追求外,还有空间私密,环境有艺术感等特点,体现出文化消费层次的升级;而“深夜食堂”则在传统宵夜的基础上更多地注重个人口味和偏好,成为某种意义上的社交场景,也满足了白领潜在的消费需求。

11.jpg

10.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