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婚前商议礼金归小两口 婚后一分钱没看到 7万多礼金归属引发家庭战争
09-04 11:03:38 来源:都市热报

因为礼金,接到父母的电话,张雪也觉得很郁闷

都市热报消息,最近,26岁的张雪(化名)最怕接到两个妈妈的电话——不管是婆子妈还是自己的亲妈,电话那头的开场白都是:钱的问题你打算怎么解决!

“我能怎么解决?我只希望她们不要吵了!”张雪跟记者这样抱怨道。

昨天,在轨道交通一号线石油路站1A出口处,记者见到了26岁的张雪,目前她在时代天街2号写字楼一家公司做后勤管理。

如今,她已经请好了年假,打算和老公一起出去“避避风头”,等两个妈妈气消了再说。

张雪和老公7月底完婚,婚前,两家人在一起吃饭时就商量好,婚礼金双方老人都不拿,全部归小家庭作为启动资金。

可是婚礼后,这个协定就变了样子:婚礼当天,是老公的三姑和大姐负责在签到台收钱。晚上张雪和婆子妈一起点算了礼金,一共是7万4千元。当时张雪累了一天,婆子妈以第二天帮忙存进银行为由,把这笔钱全拿走了。也没有多想,张雪就让婆子妈把钱拿走了……

但是,婚礼过了三天后,小两口原本计划好的用于存家庭基金银行卡上,并没有收到这笔钱。

张雪打电话问婆子妈,对方却告知她,钱已经被收好了,让她放心。“我绝对不会动你们的钱,你把钱放我这里不放心吗!”

面对婆子妈斩钉截铁又强势的态度,张雪也不好多说什么。

礼金归属引发家庭战争 两家争锋相对

在婚礼后的第五天,张雪回到鲁能新城一区的娘家,张妈妈问起了礼金的事。

得知礼金全被亲家“没收”了,张妈妈当时就怒了:“说话不算话!必须要回来!凭撒子她在保管这笔钱?”

吃完饭,张妈妈让张雪马上打电话给婆子妈,要求把礼金转到原定的银行卡上……一听说是讨论礼金归属的问题,婆子妈也不绕弯子,明确表示:“礼金就放在我这里!”

“当时我妈坐在旁边听,忍不住就抢过电话跟婆子妈理论起来了——做人得讲信用,既然答应了不过问,就该把钱给孩子们……”张雪看着老妈跟电话那头的婆子妈“掐架”掐得如此激烈,她也不知道说什么好。自从这次交锋后,两亲家的关系就变得势同水火。

婆子妈对此碎碎念,张雪老公帮丈母娘说了一句,没想到被妈妈一顿骂,说有了媳妇忘了娘。

而张雪,也好不到哪去,提到私吞全部礼金的婆子妈,本想劝劝母上大人,也被呛胳膊肘往外拐,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

双方看法不一 礼金反而成隔阂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张雪的妈妈。

张妈妈表示,当初双方在饭桌上明确说好礼金是给两个孩子的。但是现在这笔钱,两个孩子一分没拿到,对钱的走向也完全不清楚,这完全就是进了亲家口袋。

记者又联系了张雪的婆子妈,对方表示是家事,直接挂掉了电话。

张雪老公表示:“我妈是觉得钱给我们小两口会乱花,所以她帮忙保管。丈母娘非要喊拿出来,就是不信任她。我妈妈本身性格比较强势,也不愿服软,所以才闹成这样。”

张雪告诉记者,其实钱存哪里,她和老公都无所谓,反正目前他们并不着急用这笔钱。但是双方父母因此闹得不愉快,他们也左右为难,哎!

礼金如何分配 听听他们怎么说

陈阳 27岁 销售 男

我当时结婚,签到台是我家一个,老婆家一个,总得保持个平衡,如果都是一方亲戚,难免另一方会有意见。

高荞 29岁 物流相关 女

一般礼金都是留给小两口自行分配。但我们结婚礼金很公平,我和老公干脆一人一半,免得以后扯皮。

薛洋 33岁 公司 女

我结婚时,礼金本来也说全部给我们。但婚后第二天,婆子妈就说她来保管,只给了2万到老公卡上,我账上一分没有。剩下6.7万,婆子妈说存着,我当时也木有在意。后来生了宝宝要花钱,问她,她说她拿去还我们的房贷了。最近和老公吵架闹离婚,问了律师才知道,那结婚礼金是还了房贷,但是还款人变成婆子妈,那就相当于这笔结婚礼金是属于婆子妈的,我一分钱都拿不到。结果我结婚,倒贴了婆家十几万……也是傻!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龙玉玲 实习生 张萍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婚前商议礼金归小两口 但婚后一分钱没看到

结婚礼金说好给我们 婆子妈保管亲妈不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