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心真大!妈妈让10岁娃跨省坐“黑车”回家,驾驶员7次高速路超速违章
09-04 11:43: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开学季,送娃上学几乎是每个家长的必修课,不过,有一位四川籍的妈妈心却很大:让十岁的娃娃独自坐“黑车”跨省来渝。

该车被执法人员查获以后,发现这名没有监护人的乘客,辗转联系到这位小乘客妈妈时,她竟然毫不知情。

10岁男童独自坐“黑车”跨省

8月25日14时许,交通执法机场大队执法人员与机场公安及综合执法局联合开展智博会期间执法保障行动,巡查到T3停车楼二楼时,发现一辆川S籍牌照的大众小轿车一直在停车楼里打转,疑似待客。

执法人员示意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发现车内三名乘客中有一名小孩,竟然和驾驶员及另外两名乘客互相不认识,乘客均系付费乘车前往四川大竹。

当执法人员对乘客进行调查时,小男孩才说自己家住在四川省大竹县城,读小学四年级。此趟是被妈妈安排坐这辆车回家的,其他的都不知情。

“黑车”多次被转卖、多次违章

“你们是哪里?怎么会有我联系方式?”

执法人员随即拨通了小男孩妈妈龚女士的电话,龚女士开始还比较警惕。

后来,执法人员告诉她其儿子乘坐的是一辆被转卖多次的非法营运车辆,并且该车在高速路有高达7次超速违章记录及超载时,这位妈妈才有点慌神。

她告诉执法人员,小孩放暑假到重庆渝北加州的亲戚家玩。现在要开学了,自己因为忙于工作没有时间来重庆接,就通过朋友联系了一辆要回大竹的组合车,根本没考虑该车是否合法营运,驾驶员是否有从业资格等安全隐患。

执法人员在对小孩妈妈龚女士进行教育后,将小孩带到航站楼办证大厅办理了临时身份证明,再到长途换乘中心为其购票,将小男孩送上了前往四川大竹的班车。

执法人员还特意将班车驾驶员的联系方式告诉了龚女士,龚女士在电话里对执法人员连声感谢,并表示以后一定不会大意再让小孩乘坐非法营运车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通讯员 张晓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