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三环合长高速龙溪嘉陵江特大桥钢围堰正式下水
09-03 21:17:26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经过2年多的建设,合长高速控制性工程龙溪嘉陵江特大桥8号主桥墩钢围堰日前正式下水,这也标志着大桥施工进入了关键时期。

微信图片_20190903144419

8号主墩采用双壁钢套箱围堰进行深水承台基础施工,围堰为圆端形,长47.8m,宽17.8m,总高25m,竖向分四节,第一、二节高度13.5m。本次提升下放结构总重约700t,共布置4组8个下放点,使用8台350t油缸,每台油缸穿31根钢绞线。

微信图片_20190903144427

钢围堰是在深水中建造水利工程时修建的围护结构,它能够防止水和土进入修建位置,以便在围堰内排水和开挖基坑。此次龙溪嘉陵江特大桥钢围堰的顺利下水,为大桥主墩的浇筑提供了基础条件,大桥建设也将进入快速有序推进阶段。“8号、9号主墩的钢围堰施工预计今年10月底完毕,整个全桥合拢预计2020年12月。”中交隧道局第五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传勇介绍说。

微信图片_20190903144401

据了解,合长高速龙溪嘉陵江特大桥桥梁全长1053米,桥梁宽度43.5米,按照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加双向四车道市政道路加人行道设计,单幅桥面宽21.5米,底宽13.5米。其中8、9 号主墩采用整体基础,承台为圆端形,8号主墩高度41.443米,9号主墩高度34.743米,具有深水施工、桥梁跨度大、桥面宽等施工难点。

微信图片_20190903144431

合长高速起于重庆三环高速合川沙溪枢纽互通,止于渝长高速公路箭沱湾立交,途经合川草街、清平、北碚静观、三圣、渝北统景、石船、龙兴等多个乡镇,全长约77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2020年合长高速建成通车后,合川至长寿间的行程,将由原来的2个小时缩短至一个小时左右。

视界网记者 唐杰 侯鹏涛

原标题:重庆三环合长高速龙溪嘉陵江特大桥钢围堰正式下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